首页  九州新闻

我院完成2020年度高校学生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申报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 965

按照省教育厅工作部署,为确保学生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政策落到实处,我院积极开展2020年度学生直招士官、应征入伍服兵役、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学费补偿审核工作。截至目前,我院已完成各项申报和审核工作,通过了省资助中心审核。全院共有60人符合申报条件,申请补偿(减免)学费总额为103.2万元。

高度重视,充分宣传,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学院资助管理中心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认真学习文件,吃透新政策精神,认真做好前期的宣传、准备工作,向各系、全体辅导员、各班发放相关政策通知文件,确保全体师生了解政策精神,熟悉掌握整个工作要求与流程。

严格把关,精准服务,确保申报资助无遗漏。在申报工作过程中,学院加强数据核查,逐级把关、严格审核,及时做好学生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材料的收集、审查、材料归档等工作,确保数据填报真实、准确、完整。经过一个月集中工作,学院审核通过符合申报条件60其中,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36人,申请补偿学费56.8万元退役复学学生23人,申请资助学费合计44万元;直招士官1人,申请补偿学费2.4万元。

全院各部门通力配合,互相协调,确保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我院将继续与省资助中心、全国资助管理中心加强工作联系,保障我院学生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工作落实到位。学工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