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市政协副主席孟铁林率队赴我院跨境电商基地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 882

415日,徐州市政协副主席孟铁林率领市政协常委、委员,市商务局调研组及6家优秀跨境企业代表等来我院召开跨境电子商务人才需求与培养工作专题现场调研会。学院董事长曹竟成、党委书记吴永平、院长朱开永及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张泮州参加接待并陪同调研。

孟铁林一行首先在我院领导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我院跨境电子商务孵化基地,实地考察参观了驻校企业徐州硕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徐州行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联尊商贸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我院跨境电商基地运营现状与未来规划等情况。随后在主楼913会议室召开跨境电子商务专题研讨会。

会议首先由学院吴永平书记代表学院欢迎致辞,向考察团介绍了九州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汇报了我院电子商务专业群相关专业在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校内电商基地与创新人才工厂建设等方面的经验,提出学院将充分发挥办学优势,加大加快当前跨境人才培养的规模与速度,为满足地方经济对跨境电商人才的急切需求做出贡献。他表示,近期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学院将深刻领悟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持续推进电子商务等专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实现更高更强的人才培养目标不懈奋斗。

各企业代表从企业发展现状、跨境电子商务未来发展前景及对跨境电商人才的需求等进行详细介绍。

市政协孟主席在了解企业诉求、听取有关意见建议后,强调跨境电子商务是当前国际贸易发展的一大趋势,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进跨境电商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徐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