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不忘却过往,更希冀未来 ——院团委开展清明祭扫暨党史教育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 940

为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寻九州先辈的光辉足迹,44日上午9点,院团委在学院创始创办人邢凯同志铜像前,开展清明节祭扫暨党史教育课活动。院团委书记朱存各、团委副书记王洁、各系(院)行政主任和辅导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7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院团委副书记王洁开展了《九州党史-讲讲学院创始、创办人邢凯同志与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史党课专题报告学习活动。专题报告以邢凯同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文革前后、矿业大学任职到离休后创立九州大学的时间脉络,全方位展现一位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忘我工作的老革命,多角度概述一位奋战在教育事业35年做出重要贡献的老领导。

有一种感动穿越时空,有一种记忆历久弥新,有一种精神生生不息。伴随着哀乐响起,学生干部敬献鲜花,全体人员敬献白菊花并依次绕行瞻仰铜像,并向铜像深深三鞠躬,致以深切哀思,献上崇高敬意。

每一次对历史的回望,都是为了新的出发。院团委书记朱存各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穿越岁月沧桑,邢凯董事长的名字,早已镌刻在九州的历史丰碑上,他的精神,如同一盏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朱书记号召广大师生员工要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报国强国的使命担当,增强攻坚克难的革命精神,提升工作本领,积极担当作为,以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助力谱写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献礼。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清明祭扫暨党史教育课是一次学党史、受教育、生动鲜活的集体党课,全体师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清明追思过往的基础上,希冀未来,共同开创九州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