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九州学子开展淮海战役纪念塔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 924

为学党史跟党走,致敬建党百年,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烈士的崇高精神,44日,院系各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淮海战役纪念塔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干部们齐声高唱国歌,嘹亮的歌声响彻烈士陵园,表达了他们继承先烈遗志,做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的决心。他们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下,为烈士敬献花圈、行默哀礼,寄托无限哀思,从淮海战役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鲜红的团旗下,全体学生干部佩戴团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在学生团委副书记周思佳同学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团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决决心,在团旗下接受心灵的洗礼。

以塔为镜,以史为材。院学生会主席姜圣在纪念塔下,讲授微团课,教育大家要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淮海战役是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中规模最大、牺牲最多、影响最深的一场战役,无数革命先烈们,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奋战,用生命谱写了惊天动地的英雄赞歌。岁月流逝,历史走过的足迹不会磨灭;时代变迁,淮海战役的精神永放光芒。

深切缅怀,是为了更好地继承。鉴往知来,更是为了勇担使命。 此次活动让“红色种子”在学生心灵深处生根发芽,激活红色基因,涵养国家情怀。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自觉提升境界,涵养气概,励志担当,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