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参加首届长三角区块链产学研院长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 1002

    应同济区块链研究院邀请,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于20201219日参加了首届长三角区块链产学研院长论坛,共有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等十多所院校的专家和领导参加论坛。论坛由同济区块链研究院和上海锐格软件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区块链作为国家战略技术之一,近几年被广泛应用在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20204月国家发改委将区块链技术正式纳入新基建领域的信息基础建设中。围绕区块链专业人才定位,工信部和人社部目前正积极制定《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可以说区块链技术未来必会成为全球性争夺的技术,必将全面融入到经济社会中。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发展,必须顺应技术潮流,抓住时代发展趋势,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此次参加区块链产学研院长论坛,同各类院校领导专家就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做深入探讨,与上海锐格、同济区块链研究院等企业、行业专家进行广泛交流学习,掌握专业的未来社会用人需求和发展趋势,为我院“十四五”期间的专业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