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朱开永院长深入学院各部门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 1187

为全面了解学院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倾听广大师生的诉求,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切实解决我院教育教学中的实际困难。1030日至1211日,朱开永院长深入教学、管理、服务一线,以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对学院9个职能部门和7个系(院)部进行了走访调研。 

朱开永院长从各部门近三年的工作成效,学院目前面临的问题及原因,各部门在“十四五”期间推动的重点和特色工作的具体措施等问题入手,了解各部门的工作基础、资源配置、对学院面临问题的看法以及师生对学院下一步发展的思考等。 

朱院长深入各系(院)部,走进教职工办公室、料资室、实验实训室,看望在岗教职工,听取系(院)部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汇报,同与会人员亲切交流,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调研中,各系(院)部紧紧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核心问题,从现状、问题、举措、展望等方面进行汇报。朱院长听取各系(院)部汇报后指出,要加强专业建设,凝练专业特色,积极谋求突破,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开发和实习实训等方面做出积极探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培养质量,给青年教师提供更多的外出读博、访学和出国交流的机会,加强教师科学研究,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着力打造具有学科特色和专业特长的学科科研团队;教师在做好科研课题申报的同时,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加强与行业企业的对接和合作,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做实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努力打造学生工作品牌;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和心理健康教育,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各系(院)部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班子合力,领导班子成员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团结协作,带领师生员工为学院发展做贡献。

朱院长深入各职能部门,调研工作得到了各职能部门的热烈欢迎,他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的座谈交流,对各职能部门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和诉求进行了分析、诠释和解答。调研中,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做好管理和服务进行汇报。朱院长指出,要拓宽服务范畴,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与联系,进一步了解广大师生的需求;各部门能够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不断优化服务体系,稳步提升服务保障工作的整体水平,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为全院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朱院长肯定了全院各部门的工作成绩,对教职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各部门要以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契机,对资源进行细致梳理,一方面加强内涵建设,一方面做好对外交流合作。通过更新教育理念,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优化教学设施,美化育人环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的美誉度和竞争力。他希望各部门和广大师生立足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态势和学院事业发展全局,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把握发展机遇、聚焦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更好发展。(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