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社会公共服务系走访合作单位,深化学前教育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1310

11月26日,学院社会公共服务系主任武艳率队赴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和徐州市华东管道幼儿园洽谈人才培养及校企共建事宜,并对学院在两家幼儿园任教的毕业生进行慰问回访。社会系副主任苏倩倩、黄海,教研室教师陈海燕、刘梦阳随行。

武艳主任一行在各位园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幼儿园的校园环境和教学设施,与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武主任介绍了学院应用英语(幼儿教育)和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建设与发展的情况,希望双方能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寻求合作空间,不断提升合作层次,有效促进学生实践能力的提高,促进学院专业教师和幼儿园教师的专业发展。师大附属幼儿园曾院长和管道幼儿园王园长相应介绍了两所幼儿园的发展历程及办园理念,着重介绍了各自的文化特色和以教育课程为基础的创新课程模式。

随后,双方就幼儿教育专业现代化人才培养、校企共建学前双语实习基地及学生顶岗实习等工作进行了热烈交学院在两所幼儿园就职的毕业生也参与了座谈交流,对入职后的职业感受和母校的回访表示充分的认可和由衷的感谢

校企双方对今后合作充满希望,各园长均表示,期待与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在合作过程中加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园所老师从保教、保健和常规方面全面培养学院实习学生,分享教学与保教经验,研讨和开发幼儿课程创造更加优良的办学环境,促进创新创业项目的达成,加强双方合作深度,最终实现双方互惠共赢、资源共享。

武艳主任表示,此次社会公共服务与多家幼儿园建立深度的校企合作关系,不仅体现了社会公共服务系对学生多方面发展的重视,更有利保证同学们对于教师行业的有效认知和实践。社会公共服务系下一步将制定具体合作规划,全力保证合作目标实现,希望通过校企建立合作关系,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通过理论培养认知实践的相结合的教育方式,为学生就业提供充分的前期保障,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培养更加适应于幼儿教育行业和社会发展的教育人才。社会公共服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