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 —学院召开共青团第四次代表大会暨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 1285

11月18日,共青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第次代表大会暨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主南二多媒体教室隆重召开。院长朱开永,纪委书记张超,团委书记朱存各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邀请了共青团徐州市委学少部部长徐楠以及徐州工程学院、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徐州开放大学5所在徐市属高校共青团委领导。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担使命,改革实干立潮头。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结带领青年团员为学院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品牌高职院校贡献青春力量

朱院长向大会致开幕词。他说,青年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主力军,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青年是重要群体。共青团作为党的有力助手和后备军,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明方向,以新思想引领新目标,以新姿态踏上新征程,在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培养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本次团代会和学代会是学院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它不仅是一次回顾过去、总结经验的重要会议,而且是展望未来、开创学院团学工作新征程的动员会。督导各位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精力,畅所欲言,认真履行自己的神圣责任,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

徐州市委学少部徐部长学院“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院团员、青年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徐部长在贺词中说,九州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徐州市唯一的民办高职院校,秉承“诚信自强、求实创新”的校训,以“依法办学,以德治校,以教学为中心,坚持质量第一,以学生为根本,培养优秀人才”为根本宗旨,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她勉励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凝心聚力,强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在育人铸魂中坚守政治立场,全面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与创新,在砥砺奋进中团结凝聚青年力量,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实现理想抱负,创造青春业绩,实现人生价值,真正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徐州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先凤代表在徐兄弟高校团委向学院大会的召开表示诚挚祝贺,表示:在火红的团旗下,在徐各兄弟高校团委相互支持、深度合作、厚植友谊、携手共进,高举团旗跟党走,为社会的全面发展、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共同谱写共青团事业的崭新篇章。

    大会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学院团委书记朱存各代表第届共青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所作的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品牌高职院校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朱存各书记在报告中首先从思想育人、组织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素质育人等方面,对过去年的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佳绩进行了系统梳理与总结。其次对学院今后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他说,共青团组织必须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必须要围绕服务大局、服务学院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必须要助推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开展工作;必须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学生思想引领的科学化水平。共青团工作要不断增强工作感染力,真正实现由“走近”到“走进”的转化;要不断提升服务力,既要立足服务本校师生,又要走向社会,服务广大民众,让“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的工作理念真正落到实处;要不断提升影响力,用品牌文化塑造青年灵魂,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内涵特色发展,做到“固本”与“创新”相结合;要不断提升凝聚力,重心下移,巩固堡垒,保障共青团事业可持续发展,打通联系青年的“最后一公里”,让青春年华在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征途上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大会认真听取和审议了院学生会主席吴东义同学所作的旗帜领航催奋进风劲扬帆正当时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构建和谐校园、推进组织建设、强化团学组织服务能力、提升校园文化底蕴等方面总结了学生会过去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学生会未来工作的初步设想。

与会的120名代表各小组审议讨论过程中对共青团改革、学生干部培养以及学生权益维护等方面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院团委下一步将及时梳理并进行反馈。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共青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委员和学生委员会委员。

最后,学院助理、纪委书记张超发表了讲话。他在讲话中殷切希望共青团干部和参会代表,要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按照共青团改革的统一要求,抓好主责主业,从活动开展进一步转向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和内涵提升。在确定好具体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的基础上,明确责任,狠抓执行,贯彻落实战略行动他提出,各位与会代表要把大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团员青年中去,用大会的精神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并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团员青年,共同把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开创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会后,新一届共青团委员会委员、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共青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