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青春不负债,远离校园贷 ——学工处、后勤处举办防范“校园贷”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 1050

为引导大学生远离不良网络借贷,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增强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加强校园贷使用风险警示和教育引导工作,1113日,学工处学生教育管理科联合后勤保卫科邀请铜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我院开展主题为“青春不负债,远离校园贷”的普法宣传活动。

校园贷又称校园网贷,是指一些网络贷款平台面向大学生开展的贷款业务,具体是指那些具有高利贷性质的不良校园贷。“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是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不要听信校园贷的虚假宣传,不要被花言巧语迷惑,一旦入坑,追悔莫及”。此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派发传单和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宣传网络贷款危害,警醒学生远离不良网贷,并现场为师生解答涉及个人征信、金融消费维权、支付系统等金融知识疑问。

学工处朱处长表示,超前消费是当今“校园贷”变成“校园害”的主要原因。适当的贷款的确可以解决眼前的问题,但超额的贷款就会变成“害”。希望全同学通过此次报告切实能够意识到校园贷的危害,在日常生活中学会防范校园贷,提高对骗贷行为的警惕和甄别能力,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避免盲目消费过度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对涉及校园贷款的项目时刻保持警惕为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学工处 后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