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教师喜获2019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 1131

11月1日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颁奖大会在中国职工之家召开。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教师刘照洋博士团队的项目《多模态深度特征协同迁移学习的腹部肿瘤精准诊断关键技术与应用》喜获一等奖。这是院历年来获得的最高级别科技进步奖。

该项目主要以深度卷积神经网络为基础,对腹部医学影响进行检测、分割、诊断识别关键技术进行研究,建立一个客观、可重复、高效和高准确率的腹部肿瘤医学影响检测方法,为患者和临床医生带来更好的治疗体验。

刘照洋博士表示,获奖既是对前期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激励。下一步将继续围绕智能医学进行深入研究,为学院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据悉,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奖项,旨在表彰在全国商业行业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推广、高新技术产业化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近年来,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加大科研成果培育力度,科研成果数量和质量不断上升。此次获奖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科技工作新突破,标志着我院在科研团队和科研成果培育方面迈上了新台阶。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