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朱开永任九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 2301

    10月28日下午,全院教职工大会在主南二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创办人、名誉董事长陈引亮,董事长曹竟成,副院长陈万平、杜蜀宾、谢明荣,院长助理曹振国、张超出席会议。


    曹竟成董事长宣读朱开永为九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的聘任文件,并详细介绍了朱院长的工作履历。朱开永同志长期从事高等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既有普通高校教务部门工作经历,又曾在应用技术学院和独立学院担任主要领导职务,高校管理经验丰富,治学严谨、为人谦和、作风朴实、爱岗敬业。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之际和学院发展关键时期,相信朱开永院长必将带领院领导班子和全院教职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增强凝聚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稳定发展。

    朱院长对学院董事会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认为学院自1993年创办以来取得的成绩,为今后学院更好地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学院有一支责任心强、敢于负责、善于管理、团结奋进的管理队伍和一支年轻有为、敬业奉献、积极向上的教师队伍。基于以上三个方面,他表示对于做好学院院长工作有依靠、有信心。朱院长表示,对学院未来的建设与发展,还需要作更多的调查与研究,需要和院领导班子成员一起作更多的沟通与探讨,需要走进师生员工中间听取更多的意见与建议。抓紧时间进入角色,深入细致调研,尽快熟悉工作,服务于学生,服务于教师。对今后的工作,朱院长讲了三个方面:一是工作态度。坚持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按照组织原则,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全心投入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制,全力维护领导班子精诚团结和集体决策的绝对权威;坚持依靠广大教职员工开展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牢树“一切围绕教学,一切为了学生”的办学理念。二是工作指导思想。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根据学院章程规定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作为院长,扮演好董事会决策的执行者,学院管理的责任者,全院师生的服务者,带领全院教职工,齐心协力把学院建设成特色鲜明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三是工作思路。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构建现代民办大学制度;优化行政管理机制,不断提高管理效能;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强化岗位职责管理;紧扣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目标,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合作育人机制,深化校企产教融合;优化专业结构,建立专业预警、淘汰制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素质。

    随后,曹董事长向朱开永院长颁发九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聘书。(李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