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树榜样 强学风 促发展——我院召开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答辩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 1125

1022日上午,我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答辩评审会在主楼1111录播室举行。学工处处长朱存各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行政副主任吴静土木工程系教学副主任王云富经济与管理系行政副主任胡伟社会公共服务行政副主任黄海、医疗与健康学院行政副主任郑瑾、学工处副处长李兆亚、学工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王洁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学院资助中心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50余人现场观摩。

国家奖学金是目前国家对高校在校生的最高奖励,旨在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锐意进取、求实创新,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奖励金额为8000元/人。本年度我1个国家奖学金推选名额,经过层层推选,5名优秀学生代表作为国家奖学金候选人参加学生答辩评审会。

评审环节分为3个部分,首先根据量化评分细则,围绕学习成绩、创新能力、社会服务、获奖情况对上报材料内容进行审核打分;然后进行现场答辩,重在考核学生综合素养学生陈述完毕后,候选人围绕现场抽取的问题,对国家奖学金的认知、个人优势能力分析、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发表看法,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综合能力。答辩结束后,评委们根据“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评选原则对5名候选人进行合议。最终,经济与管理系赵高莉同学脱颖而出,成为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推荐人,公示后上报教育厅审批。

本次答辩评审会为我优秀学生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以榜样的力量营造学风建设的良好氛围。参加观摩的同学认为,5位同学优异的学习成绩、突出的竞赛成果、丰硕的获奖情况、精彩的社会实践值得学习,将激励自己昂扬斗志、不负时光,奋勇前行。学工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