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教务处组织召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摸底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 1092

1015日下午,教务处在主913会议室召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摸底调研会,学院副院长杜蜀宾、各系院主要负责人、教学负责人、各专业教研室主任、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臻主持。

会上,各系院围绕本系院拟建设高水平专业群的现状与基础、建设目标、建设内容、预期成效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对照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点认定指标,分别从我院专业群结构、教学团队、高层次人才、产业教授、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条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与教材建设、产教融合平台建设、服务发展能力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上,教务处张处长结合《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全省高等职业教育专业群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提出要求:我院现有专业群结构中组群逻辑要进一步明晰,专业群建设目标特色要鲜明,服务发展能力成果需要加强。同时,张处长希望各系院进一步交流学习,打破系院之间壁垒,进行跨界和专业协同,进一步优化我校专业群建设。

杜院长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参照《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全省高等职业教育专业群建设的指导意见》,杜院长肯定了各系院在专业群建设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学院将成立专业群研讨小组,针对现状进一步研讨规划,有侧重地进行建设。同时对下一步重点建设方向提出了要求:一是我院专业群建设与规划要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联系;二是要打破系院之间的壁垒,加强专业协同和跨界整合;三是遴选能够充分体现办学能力与水平的特色专业,做好我院专业群建设申报工作;四是各系院要对照省厅文件指标要求,继续做好专业群建设的发展规划,减少未组群专业,不断提升专业竞争力和服务力,全面提升我院的办学能力和水平,推动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