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社会实践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国顺教育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 1048

为积极响应国家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深化产教融合等政策的落地,快速实现教学设施、教学能力升级转型,学院于2019年与苏州国顺教育签约产教融合合作协议。自达成校企合作后,学院派学生前往苏州参加企业社会实践,自202061日启至2020915日,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社会实践。通过此次活动深化产教融合,让学生提前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良好的岗位认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帮助学生更加扎实的掌握专业技能。

911日,国顺教育隆重举办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社会实践优秀学生表彰大会。罗技科技人力资源经理杨刚、主管孙翠婷,国顺教育总监韩建国、项目管理部经理严锦兰、主管马露露、主管盛睦杨出席此次表彰大会。

会议开始,学生代表林家辉上台发言。汇报三个月的实习的情况,讲述了自己如何从懵懂到熟练掌握岗位技能,体会到了实际岗位与理论知识的区别,在思想和动手能力上有了质的飞跃。学生发表感想后,国顺教育项目管理部经理严锦兰代表讲话,对参加实践活动的学生表示了赞赏,同时欢迎同学们毕业后继续来苏州工作。

此次实践活动中共评选出六位优秀学生,他们在实践过程中勤奋好学,团结同学,在集体中发挥了良好的榜样作用。

颁发奖项后,学生们依次分享了此次社会实践的感想感悟,同学们表达了对企业提供实践平台的感谢,表示在实习过程中得到了成长,巩固了在校学习的专业技能,也学习到很多书本以外的知识,在专业技能、人际关系、心理素质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此次社会实践是辛苦的,明白了金钱的来之不易,体会到了父母的辛劳,回到学校后,会继续努力学习理论与专业技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国顺教育总监韩建国先生为此次表彰大会作总结发言。指出此次表彰大会,是为了让学生感受到自己的进步被企业重视和认可,鼓励先进,激励后进。国顺教育作为一座坚实的桥梁,在企业人才需求和学校人才培养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始终在产教融合的道路上不断创新,为学生掌握扎实的社会所需的专业技能而努力奋斗。

罗技科技经理杨刚对此次实践活动作总结发言。他表示,社会实践是学校与社会的过渡阶段,身份的切换、工作的辛苦、人际关系的转化,让同学们难免感到无所适从,但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非常优秀,在工作上虚心学习,能很好地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学习能力强,一个人甚至可以胜任好几个岗位的工作,给企业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希望同学们今后不断努力,为自己拼搏出更好的未来。

此次项目的开展初见成效,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今后的深入合作与项目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学院将与国顺教育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研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搭建更高水平职业教育,为社会培养更多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