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学院组织召开中层干部及教职工代表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1
浏览次数: 1564

710下午,学院在主南二多媒体会议室组织召开中层干部及教职工代表会议。学院创办人陈引亮,董事长曹竟成,副院长陈万平、杜蜀宾、谢明荣,党委副书记朱涛,董事会秘书长张道响,院长助理曹振国出席会议。会议以增强信心、责任担当、安全稳定、创新发展为主题,提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发展的基本路径。会议由院长助理曹振国主持。

会议听取了谢明荣副院长作的题为“贵在增强信心,重在责任担当”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情况,运用已经取得的实际典型成果和具体数据,从科研上台阶,项目新突破;社招工作细而杂,工作人员有担当;社会服务已启动,继教招生不放松;教学质量有监控,系(院、部)领导要主动;筑池养鱼作主动,中职筹办已启动五个方面,对上半年自己分管的工作领域进行了系统梳理与总结,并根据上述五个方面工作已经取得重大进展和获得的重要成果,要求全院教职员工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强化责任担当,勇于作为。同时,对假期中应完成的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而又具体的要求。

陈万平副院长对做好假期中的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做好假期中的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事关每一个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学院的稳定发展的大局。全院各单位、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员工必须高度警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切实肩负起工作职责,把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一是要建立假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时刻保持与学生的联系,掌握学生假期活动轨迹,特别是要及时掌控在企业顶岗实习学生的具体情况,严禁学生出国;二是全体教职员工要自觉遵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等相关要求,因公或因私到疫情中高险风险地区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严禁赴国外旅游;三是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加强校园安全巡逻和治安监控,加强重点部位安全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等。同时,陈副院长还对学院新出台的青教公寓租住管理办法和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曹竟成董事长通报了董事会六届六次会议精神,明确提出了今后推动学院发展的工作理念。曹董事长强调,推动学院发展应抓住规模、质量、特色、政策、品牌、理念等几个关键词。规模,说到底就是要保持一定招生数量,这是学校发展的基础和前提。为了保持一定数量的招生人数,学院正在积极努力筹办中高职一体化办学模式,并成立了中高职一体化办学工作领导小组,此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质量,包含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等。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学院建立了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并组织实施,效果较好。同时建立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体系,以确保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不缺位。今后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相结合可能会成为一种常态,我们必须要尽快建立和完善相应的质量监控体系。特色,涵盖了专业特色、人才特色、教育特色、文化特色等方方面面。我们既要强化专业特色建设,更要强化人才特色队伍建设,只有有了一支特色鲜明的专业人才队伍,才能更好地彰显我院特色专业的优势。另外,我们的教育也要有特色,文化育人氛围的营造也应该有特色,有了特色,才能出精品。政策,既有国家层面的政策和地方政府层面的政策,又有学院层面的政策。我们为了营造一个和谐的教育教学环境,学院根据国家和地方政府的相关政策要求,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先后修缮和出台了一系列具有促进学院发展的政策,各项政策正在逐步落实到位,随着各项政策的落实,教育教学环境将会得到进一步优化,教职工工作创新的积极性将会得到更好的发挥。品牌的建立要有科学的理念作指导和工作的创新。

创办人陈引亮在最后讲话中,首先对学院今年上半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进展有序,总体工作保持良好态势,并取得了突破性成绩,甚感欣慰,并讲了三点切身体会,强调了担当、有为、创新的重要性。其二,再次阐明了学院在分类管理上选择登记非营利性办学的缘由。他说,在分类管理上选择登记非营利性办学,体现了学院三位创办人办学的初心,反映了董事会董事和广大教职员工的共同心愿,其目的就是要广大教职员工一心一意办学,一心一意培养学生。第三,勉励全院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在工作上和相处中要互相尊重、互相帮助、互相支持、互相谅解,共同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和谐共处的工作氛围。(华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