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我院一项典型教学案例入选 《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20)》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 1612

日前,从《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20)》(电子版)中获悉,我院上报的“创新教学手段,让思政课更‘走心”作为江苏高等职业院校“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典型案例,成功入选《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20)》(电子版),这是继2017年首次入选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后的第二次入选。

江苏省教育厅从2011年开始实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制度,并通过网络发布、公开出版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布,让社会全面了解江苏高等职业教育动态,为政府决策、高校改革和社会监督提供权威的专业化参考。

报告在第二部分“学生发展”——“立德树人”章节中是这样表述的:【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创新教学手段,让思政课更“走心”】该院围绕传统文化、工匠精神和身边优秀学生典型精选案例,编写思政教学案例集;通过每周一次的课前五分钟“时政周报”将时政热点融入教学;与学生管理队伍联合实施项目化实践教学;运用新媒体移动技术,将课上教学与线上辅导有机融合,通过微调查互动实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解惑;微视频大赛、征文比赛、淮海战役纪念活动、敦煌壁画展览参观、志愿者公益活动等丰富的形式,让思政课焕发出盎然生机,学生“探头率”“参与率”大大提高,切实增强了思政课的亲和力、针对性。(科研处)

责任编辑:华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