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网上“逆境携行 你我同心”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 1050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逆境携行 你我同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4月中旬至6月中旬,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网上组织开展了“逆境携行 你我同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为了避免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给学生学习、生活、情感、就业等诸多方面可能造成负面心理影响,帮助学生提高在逆境中抗受挫和正确应对各种抗风险的能力,让学生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主动投入学习、工作和生活,先后组织开展了“心理委员培训”“我身边的心理成长故事分析”“摄影大赛”“微视频校园手语操”等系列活动,指导学生正确认识和积极面对挫折情境,以科学方法引导学生做好疫情防控,以温情话语鼓励学生,以健康氛围影响学生。整个活动期间,传递着同舟共济、顽强拼搏、共同抗疫、乐观向上的精神力量。

心理委员培训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手册》为基本教材,为学生“抗疫、护心、复学提供精准的指导。同时,结合各班级学生在疫情面前可能产生的心理影响,告诫班级心理委员适时跟踪班级同学心理反应情况,并运用学到的疫情防控知识和心理疏导知识、自我心理调节技术、常见应激情境应对策略,及时做好班级同学疫情防控和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同学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我身边的心理成长故事分享、摄影大赛、微视频校园手语操比赛活动的开展,不仅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参与到了活动中来,而且通过学生自己发现疫情防控下的各种美的人和事,让学生感受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感人的抗疫故事、人世间的美好事物感悟人生的真谛……最后通过对参赛作品的评审,将20多部获奖作品在网上进行了展示,提振了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激发了学生对未来美好生活追求的激情。同学们纷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不能战胜自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责任编辑:华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