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机电工程系举办“5G时代”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 1186

机电工程系为了能让老师有效掌握新科技前沿知识,更新教育理念,树立与新科技发展要求相匹配的教育观、成才观,527日上午,邀请了 江苏恒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刘永强,在系部会议室为全系教师作了题为“5G——新世界、新基建、新机遇”的知识专题讲座。

 江苏恒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ICT(信息通信技术)综合服务企业,在ICT(信息通信技术)领域和教育培训行业拥有诸多的资源和经验优势,对行业快速变化而引起企业用工需求有敏锐的洞察力,对高校现有教学模式下无法精准满足企业用工需求提供全方位、多元化、一体化解决方案。

刘永强总监在报告中为了能让大家对5G的应用功能、通信历程、关键技术和人才需求等方面有一个较为清晰的认识,他首先从5G4G的比较中对什么是“5G”作了全面而生动地描述。其次,从十大应用场景中VR(虚拟现实)与AR(增强现实)、车联网、智能制造、远程医疗、智慧城市等方面,系统讲述了5G给人们带来的“新世界”。第三,从中央提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要求,系统讲述了国家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对5G网优工程师人才培养与需求的情况。第四,从国家政策支撑、倡导校企合作,以及恒智教育为培养人才提供的解决方案等方面,讲述了5G给职业教育带来的“新机遇”。

通过刘总监深入浅出的讲解,老师们认识到5G展望的前景非常广阔,5G拓展的空间非常大,5G可挖掘的潜力非常多,将给我们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带来全新的变化,给我们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创新机会,更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应当应时而为、顺势作为。(机电工程系  袁雅迪)

责任编辑:华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