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 1669

522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在主南二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与会党员分别聆听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学院党委纪委书记、院长助理张超;学院创办人陈引亮所作的报告。大会由学院党委纪委书记、院长助理张超主持。

朱涛同志说:“今天召开党员大会的主要目的是: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学院发展力量,明确2020年党的建设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凝心聚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健康有序发展。”他的报告共分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以“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题,首先阐明了党组织在民办高校中的的战斗堡垒和政治核心作用,强调要在保证政治方向、凝聚师生员工、推动学校发展、引领校园文化、参与人事管理和服务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其次,从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两个方面,就如何有效发挥我院党组织战斗堡垒和政治核心中的作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第三,从党支部书记要忠实履行党务工作职责、党员要真正起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示范引领作用两个方面,对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党员争当时代先锋提出了明确要求。

第二部分,对2020年学院党的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2020年学院党建工作总体目标要求是: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在师生政治建设、思想引领、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核心领导作用;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政治站位和铸魂能力;进一步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体系,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拓展党组织服务功能,净化思想政治生态环境,为学院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他指出,要实现这个目标,一是要强化党委班子自身建设;二是要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建设;三是要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四是要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五是要建立和完善党建工作制度。

张超同志在报告中系统总结了2019年党委纪委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做好2020年党委纪委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2019年纪委完成的主要工作,一是突出正面教育,二是强化理论学习;三是注重制度建设,完善机构设置;四是落实监督职责,抓好巡查执纪;五是查摆不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断强化纪委监督责任,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学校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2020年纪委的重点工作围绕强化“三要”意识,着力提升六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一是着力营造廉政文化氛围;二是严明党风党纪,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开展纪律审查,坚决纠正和查处损害师生利益行为;三是深化惩防体系建设,着力制度建设及执行效用;四是是强化党内监督,着力上级和学校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五是是夯实“两个责任”,强化问责力度;六是严格管理措施,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懈纠改“四风”,让作风建设常态化。

学院创办人陈引亮同志以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和积极推进党的民办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政治自觉,从学院长远发展的视角和维护全体教职员工根本利益的角度,向与会全体党员全面诠释了目前大家普遍关心的“选择非营利性学校登记注册问题”“关于教育股份合作制问题”“关于与重一科技公司合作办学问题”“中高职一体化办学问题”和“关于泉山新校区建设问题”等,进一步阐明了学院选择非营利性办学方向、实行教育股份合作制办学模式、推进与重一科技公司合作办学和中高职一体化办学,以及建设泉山新校区在推动学院发展、提升办学层次、增强教职员工获得感和幸福感中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全体党员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敢于担责、勇于尽责,为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陈引亮同志作为学校的创人之一,对全院教职员工为了党的教育事业和学院的发展,为了学生的成长成才在招生和教育教学一线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工作精神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他希望在学校发展过程中面临着诸多挑战的关键时刻,一定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办学的初心和使命,化解各种不利因素,上下团结一致、凝聚奋进力量,为学校的发展,为自己的成长,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努力工作,不辱使命。(华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