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院团委荣获徐州市 “2019年度先进平安志愿者服务站”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 1185

近日,徐州市平安志愿者联合会对2019年度全市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给予了表彰。其中,我院团委被授予徐州市“2019年度先进平安志愿者服务站”荣誉称号;机电工程系机电19-1班林家辉同学被授予徐州市“优秀平安志愿者”荣誉称号。

近年来,院团委积极引导和组织学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贯彻落实徐州市铜山群防群治“守护工程”相关工作任务,宣传弘扬平安志愿服务精神,有效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安全稳定,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应有贡献。特别是在徐州市铜山区平安志愿者协会指导下,我院成立了徐州市第一支高校平安志愿者服务队——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平安志愿者服务队。平安志愿者服务队利用业余时间在校园里组织巡逻防范,发现治安隐患;走进社区,协助公安机关开展普法宣传;提高同学的自身防范能力,开展“平安护校”、治安“瞭望点”值守、安全隐患信息收集上报、重大活动安保和走进社区协助公安机关开展普法宣传等平安志愿服务活动。

平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相继接受多家媒体记者采访与报道。期间涌现出一批助人为乐的优秀学生和先进事迹。此次表彰,是对我院平安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肯定,它更是一种激励,院团委将继续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保一方平安为宗旨,以思想引领为先导,以志愿服务队建设为抓手,以开展志愿服务为载体,推动志愿服务行动向更深层次、更广泛领域的渗透。(院团委)

责任编辑:华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