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翔宇航空学院组织召开“线上线下”一体化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5-21
浏览次数: 1085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学期的教学模式发生新的变化,由最初的线上网络教学模式,演变成了线上网络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一体化教学模式。翔宇航空学院为了适应这一新的变化教学模式,确保教学质量,513日,组织教师召开“线上线下”一体化教学研讨会。会议由翔宇航空学院副院长李巍主持,学校教学督导刘以宁教授出席研讨活动。

全体与会教师在研讨过程中,结合前期线上网络教学的切身感受和体会踊跃发言。老师们说,为了疫情防控需要,前期我们遵循学校统一要求,有计划地采用直播或录播的方式对学生组织教学,取得了预期效果。现在随着有的学生逐步返校,学校又要求线上网络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同步开展教学活动。如何才能真正做到线上网络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融为一体,同步对学生开展教学活动,无疑是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课题和挑战。面对新的挑战,我们只有不断学习新技能、掌握新方法,才能确保教学活动有序开展。

教学督导刘以宁教授听了教师们的发言后,对组织学生开展线上网络授课模式未来的发展趋势、特点,以及对教育带来的影响进行了解读;对如何有效实现线上网络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同步有序开展教学活动,提出了他个人的认知与感受。同时,他衷心希望与会老师,随着教学模式的多样化趋势带来的新挑战、新机遇和新要求,不断加强学习,以适应新的教学方式方法的变革;要不断对线上网络授课学生的学习接收程度、课程进展情况进行认真分析总结,并制定出更科学的、更有利于学生学习知识的教学计划,更好地让学生掌握知识,提高学习效率。

最后,与会老师表示,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虽然改变了原来传统的教学模式,对适应新的教学模式还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但是我们决不会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和教学方式方法的改变而影响教学的效果与质量,我们将本着对学生负责的精神,尽其所能、极尽全力努力完成好本学期教学工作任务。(翔宇航空学院)

责任编辑:华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