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江苏省(苏北片)民办高校学历教育收费改革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 1671

为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切实做好全省民办高校学历教育收费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515日上午,在我院主楼913会议室召开江苏省(苏北片)民办高校学历教育收费改革座谈会。省教育厅财资处处长周亚君、主任科员高洪彬,省发改委收费处处长许伟、调研员刘璐、主任科员钱军出席会议。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宿迁泽达职业技术学院、宿迁职业技术学院、炎黄职业技术学院、明达职业技术学院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周亚君处长、许伟处长等领导向与会人员明确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以及进行民办高校学历教育收费改革的方向。认真听取了参会学校领导近三年来收费标准执行情况、收费管理情况、招收学生情况及办学取得的主要成绩等汇报,以及对进一步做好我省民办高校学历教育收费改革试点工作、完善民办高校收费政策的意见和建议。董事长曹竟成代表我院向省教育厅财资处、发改委收费处领导一行及全体参会人员,汇报了我院近三年来有关学生学生收费标准、收费管理、招生人数、办学主要成绩,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等基本情况,并对进一步完善民办高校收费政策、助推民办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教育厅财资处处长周亚君、发改委收费处处长许伟等领导听取汇报后,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省委、省政府对我省民办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情况,以及我省民办高校目前的发展现状;分析了全省民办高职院校目前办学中的基本运行情况和面临的困境。同时,再次强调推进民办高校学历教育收费改革的根本目的和方向,就是为了更好地推动江苏教育事业更好地发展和民办高校的高质量发展。

最后,周亚君处长希望各参会学校,一定要做好收费政策的宣传;调整专业设置一定要与地方经济发展和市场需求相对接,产生与地方经济发展和市场需求同振共鸣的效果,以开设社会需求专业来更好地吸引学生。许伟处长希望各参会学校,收费标准的确定要与学校发展更好地契合起来,有助于学校的发展;确定收费标准一定要有责任担当。(华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