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徐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学校防控组莅临学院开展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5-14
浏览次数: 1445

根据徐州市《关于开展高校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徐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对在徐高校开展实地安全大检查。58日上午,由徐州市教育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民安防火公司、昂内斯电力公司、港华燃气公司苏交科集团专家组成的学校防控组一行8人,在教育局葛友杰处长的带领下莅临我院,对我院安全防范与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专家检查组一行首先在主楼913会议室,听取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院长陈万平的工作汇报。学院办公室、后勤保卫处、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陈万平副院长在工作汇报中,一方面充分表达了检查组来学院开展安全大检查的欢迎之意,以及徐州市各部门长期以来给予我院的关心、帮助和指导的感激之情。另一方面对我院落实徐州市关于做好校园安全防范与管理的规定与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防控与管理采取的措施,学生返校前后开展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单位和人员、易发生问题的要害部位、主要环节的把握等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其次,检查组分成6个专项小组,分别对我院校园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及特种设备安全等展开了全方位检查。实地查看了实验室设备器材管理及使用等情况;各区域消防安全配置、消防控制室值守、设施设备运行和维保等情况;安保人员配置、防护用品配备、应急处突能力和培训教育等情况;校园监控覆盖和运转、安全防范设施配备和运转、安全制度执行、应急预案和演练等情况;电力设施、用电设备配置、使用安全状况和使用规范等情况;电梯运行状况和航车使用等情况。

检查组在反馈检查情况时,对我院安全设施设备运作、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防范措施、安全教育、应急处突预案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今后需要进一步完善的校园安全架构体系和相关制度等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我院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设施设备建设,加强校园安全教育管理与防范,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后勤保卫处  马季军)

责任编辑:华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