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学院组织召开师资队伍建设与人事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次数: 1409

510下午,学院在主楼913会议室召开由各系(院、部)主任(院长)、副主任(副院长),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人事部门工作人员参加的,“师资队伍建设与人事管理工作”座谈会。学院董事长曹竟成,院长助理曹振国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院长助理曹振国主持。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并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直面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积极而又中肯的建设性意见。认为,引进和优化师资队伍结构,要优先引进重点专业、特色专业、接本专业、社会急需专业和新办专业教师,构建结构相对合理的、稳定的师资队伍;要向市场需要、社会认可、学生就业好的专业适当倾斜;要充分考虑专业建设之需、专业对口、专业实操技能等因素,对有些专业适当降低学历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本校教师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能力、核心技术能力的培养力度,建立一支稳定的骨干师资队伍;对返聘、外聘和特聘教师,要面向德高望重、爱岗敬业、经验丰富的教授和名师专业负责人,能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起到引领和传帮带作用,要面向企事业单位聘请技能突出、实践能力强的专业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才,能在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注重“双师型”师资的引进与培养;要加大对新入职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和专业技能培训的力度;要充分利用本校内部教学资源,鼓励具有教师资格证书的行政管理人员、教辅人员从事教学工作;要通过完善管理制度,营造教师发展的良好环境与氛围,为教师成长发展提供条件与空间,创设具有学校特色的师资队伍优化机制等。

董事长曹竟成在讲话中说,召开此次座谈会主要目的是虚心听取意见、制定和完善制度政策、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学院可持续发展。通过有序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和人事管理制度的改革创新,造就一批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起到骨干示范作用的优秀教师,造就一批在省市职业教育有影响的教学名师队伍,扩大和提高学校的办学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改善学校教学软环境,提高教学质量。同时强调,人才资源是学校发展的内生动力,要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学校工作的第一资源理念,在制定学校未来5年师资队伍建设发展规划中,要突出师德优先,并按照统筹规划与分级建设;突出重点与合理布局;总量控制与结构平衡;制度保障与政策倾斜等基本原则,把师资队伍建设发展规划制定好,从而形成一支符合学校发展定位,体现办学特色,满足专业建设需求,适应学校发展的师资队伍,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他最后表示,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与建议,虚心接受、认真研究、逐步落实,不断完善师资队伍和人事管理制度建设和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教职工在学校中的存在感和幸福感。(华国民)

 
会议现场
董事长曹竟成
院长助理曹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