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我院召开疫情期间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9
浏览次数: 2470

328日(周六)上午,我院在913会议室召开疫情期间开学准备工作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曹竟成主持,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副院长陈万平、杜蜀宾、谢明荣,董事会秘书长张道响,院长助理曹振国、张超参加会议。

会上,董事长曹竟成传达了327日江苏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曹董事长强调,要认真贯彻省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的部署要求,并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及时完善防控应对举措,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落地,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返校开学工作关键战。

董事长曹竟成就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及时调整工作着力点。江苏省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是防止境外输入,因此学院要把严防境外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将数据摸排关口前移,以家庭为单位彻底排查全院师生员工的涉外疫情情况。二要把做好师生返校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任务。疫情防控工作三大战役中的前两大战役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目前即将迎来最关键的一战——返校复学战役。学院将作为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的主战场,要把落实师生返校工作方案作为主要抓手,狠抓方案中各项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要领域和重点事项的落实落地,压紧压实开学准备工作责任。落实好各工作组、各部门、各系院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三要务实开展专项培训和实战演练。要对照学校师生返校工作方案中明确的重点任务和重要事项,在开学前后有计划有步骤的举办以疫情防控常识、法律法规和爱国主义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培训。要针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疫情期间师生返校开学的模拟实战演练,确保各项工作更加精细精准,各项举措更加到点到位。四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机构建设。成立18组,即: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8个工作组工作)宣传教育工作组教学管理工作组学生管理工作组社会招生工作组、后勤保障工作组、境外疫情与联防联控工作组、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组、督导检查工作组

会上,院长助理曹振国传达了省教育厅反馈的《师生返校工作方案》整改意见,并通报了整改工作分工情况。(学院办公室 王志伟)

会议现场

董事长曹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