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我院召开疫情期间开学准备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 1383

323日下午,学院在913会议室召开疫情期间开学准备工作部署会,会议由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学院董事长曹竟成主持,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副院长陈万平、杜蜀宾、谢明荣,董事会秘书长张道响,院长助理曹振国、张超,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德才参加会议。

会上,董事长曹竟成充分肯定了近期学院在在线教学、学生教育、校园管理、宣传引导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按照上级文件通知,江苏省高校开学时间以413日为起始时间,各高校分批次错峰开展学生开学返校工作。我院为第五批开学高校,具体开学时间待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后确定。我们要充分认识学生返校开学、人员规模聚集情况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异常艰巨性,进一步细化开学工作方案,扎扎实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董事长曹竟成指出,准备工作分六大部分:一是后勤保障工作,由副院长陈万平负责。要进一步完善开学后详细的食堂工作方案,做好错峰就餐方案、食堂务工人员的管理工作,建立每日消杀制度等。二是学生工作,由院长助理张超负责。要完善学生错峰返校工作方案。以系院、年级为单位,按每批次500人左右分批错峰返校。每位学生返校前需提供近14天每日体温测量数据,由家长签字,系院审核符合条件后准许返校,同时落实学生返校路线、车次等,做好过程管控。三是教学保障工作,由副院长杜蜀宾负责。要进一步细化开学返校后的教学方案,重点统筹协调我院各批次返校学生返校后的课程安排。要考虑利用节假日、周六上课,以及暑假顺延等方式,确保本学期的教学任务不受影响。体育馆、图书馆暂缓开放,体育课全部到室外上课。四是社招工作,由副院长谢明荣负责。要做好社招学生开学报到及教学工作安排。五是舆情宣传工作,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负责。要做好舆情引导、学校各项宣传工作。六是综合协调工作,由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曹振国负责。要统筹协调好各项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

董事长曹竟成强调,开学后,学校将成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做好开学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绝不能掉以轻心,我们要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从严细致做好开学后学院各项工作,开学方案要具体精准,应急预案要科学实用,具体责任要落实到人,各项防控措施要精细完备。(学院办公室 王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