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学生工作处召开网络视频会议部署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 816

2月25日上午,学工处召开线上学生管理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安排布置现阶段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引导工作,会议由学工处处长武艳主持,院长助理张超、学工处负责人、各系(院)行政主任参加会议。这是自疫情以来学工处召开的第九次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学工处除了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特别是全面、彻底掌握学生健康状况使用PU平台等渠道组织学生按时打卡上报体温通过线上心理疏导等方面都做了要求。也对各系(院)在疫情期间工作开展面临的困难提出指导意见解决方案

会上张超助理指出,要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通知精神,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为中心,确保学生健康安全工作底线,始终坚持线上工作为主线下工作为辅严控学生私自返校守土有责不留死角及时掌握学生信息,真实准确坚持零报告制度统筹考虑综合施策四个基本工作原则广大学生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落实两项具体的工作,一是开学前如何开展日常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开学后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项工作要有计划有措施有落实有总结有效果。

本次会议后,学生工作处将根据疫情发展不断调整优化学生管理措施,通过努力,形成了“齐心协力奋战新冠疫情,主动作为促进学生成长”的良好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