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 3070

院属各部门: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全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江苏省、徐州市的有关工作要求,切实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各项工作,确保教学任务顺利开展,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根据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开学时间

1.延期开学。根据上级部门统一部署,学院推迟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时间(原定于224日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2.严格执行提前返校审批制度。严禁寒假离校学生在正式开学前返校。如有学生确因特殊情况需提前返校的,由本人自查无发热、咳嗽等现象后,先向班主任、辅导员提出申请,所在系院报送学生工作处复审,经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方可返校。到校后至隔离场所隔离观察14天以上,经医务室工作人员确认后,方可返回原住宿区域。

二、开学返校安排

1.返校条件。师生员工返校必须同时满足5个条件:即非疫情严重地区;返徐前两周个人无干咳、乏力、发热等前端症状;无医学和集中隔离史;无密切接触史;假期共同生活或密切接触亲属无医学和集中隔离与密切接触史。确定开学时间三日内,组织教职工和学生填报本人及家庭成员在最近14天内,是否有赴重点疫区参加活动、探访亲友,是否接待和接触过从重点疫区回来的相关人员,是否近距离接触过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等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建立详实台账。存在上述情形的,应在开学后先在家静休满2周,排除感染隐患后再返校。

2.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师生暂不返校。湖北、温州等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师生应遵守当地有关规定,在当地疫情解除前原地待命,暂不返徐。符合条件经审批返徐的教职工,一律居家观察14天后方可按要求返岗。

三、教职工居家办公

1.工作时间及方式。教职工于221日起全面进入工作状态。工作方式以居家、网络办公为主。全体教职工应保持通讯畅通。各系院、各行政管理部门根据工作需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落实好值班制度,原则上各部门每天安排1人在岗。

2.做好服务保障。涉及后勤保卫、网络支持、校园管理等部门的,科学合理安排人员值岗,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

四、开展线上教学

1.开课时间。全院224日起采用在线教学的授课方式进行教学。

2.线上教学要求。各系院(部)要重点根据教务处《关于印发〈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教学工作安排预案〉的通知》要求,结合疫情形势和学院实际情况,结合各专业培养方案制定具体的教学实施方案,认真安排部署好延期开学期间各项教学工作。原教学计划中安排集中进行的整周实训类课程,统一安排在学期末或者学生返校后进行,有条件的也可提前采用线上教学。相关部门要根据学院的统一部署,统筹谋划,通力配合,为开展线上教学提供充分的指导和保障,最大限度保证教师教学效果和学生学习效果。

3.加强检查与监督。在线教学期间,教务处要组织专人对在线授课工作进行检查,各系(院)、部必须周密部署,妥善落实,各位教师必须认真对待,保障2020春季学期各项教学计划顺利实施。

4.合理过渡,鼓励混合教学。疫情结束后,教师根据实际情况逐步过渡到正常教学模式,鼓励继续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

五、工作要求

1.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院师生员工必须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始终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各项工作。

2. 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请教务处、学工处、后勤保卫处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结合学校实际,制订本部门工作相关的详细可行的疫情防控工作细则,为疫情得到根本控制后的集中返校开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工作细则请于下周二(225日)下班前报至学院办公室王志伟处,联系邮箱778920292@qq.com

六、说明

本方案为根据本次疫情发展需要延期开学时段的应急工作方案,自正式发布之日起执行,期间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上级主管部门最新要求,学院将适时调整工作方案,直至疫情完全解除。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