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关于进一步做好我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30
浏览次数: 2858

院属各部门,全体师生员工:

根据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现就我院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根据学院《2020年寒假放假时间的通知》,学生返校报到时间为2月22、23日,各部门、系院不得要求学生提前返校。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和学院实际,如需延迟开学,学院将另行通知具体开学时间和后续安排。对违反要求造成疫情蔓延的,依法依规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二、离徐教职员工与长期在青教公寓共同居住的离徐家属未接到通知前不能提前返校,确有特殊情况的,经批准方可返校。目前在湖北或近期长期逗留湖北的非在徐教职工,不得返校。所有教职员工一律不得到湖北地区出差。

三、对寒假在校的学生,相关部门、系院要切实做好统一管理、生活保障等工作。湖北等疫区返校学生必须进行隔离观察才能正常参与学习生活。

四、关闭学院文体馆、图书馆、实验室、教室、食堂等场馆。关闭学院北门,所有车辆、人员通行由东门进出。

五、对所有进入校园人员实行“逢进必查“逢进必测”制度。师生员工、共同居住家属(含步行、骑行和驾驶机动车人员)凭相关证件,在接受体温检测后,佩戴口罩进入校园。

六、对师生员工进行逐人全面摸排掌握寒假期间行程,建立师生员工流动台账,做到一个不漏、一个不少。外聘人员,由聘用部门(系院)负责管理与排查。

七、自2020年1月10日起到访湖北或与湖北来访人员接触,或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疑似病例有接触史的师生员工、同住家属必须实行居家隔离或集中医学观察,在家隔离时每天自量体温,体温异常时要及时报告学院。抵徐14天内如有发热等症状必须立即至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八、严格遵守学院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开学前后学院原定的各类会议、文体活动、交流出访、竞赛、考试、补考等一律暂停,具体调整时间另行通知。

九、高度重视,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任务、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全体师生员工,要主动学习权威机构发布的防病知识和疫情信息,严格执行落实国家、省市和学院有关防控措施。做好师生员工的情绪稳控和思想教育工作,进一步做好舆情引导,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学院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行动迟缓、措施不力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等严重后果的部门、系院以及个人,坚决严肃处理。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