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1-27
浏览次数: 1179

1月27日下午,学院在913会议室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董事长曹竟成及学院相关部门(系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曹竟成主持。

董事长曹竟成传达了各级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确保人民生命健康的文件精神,并通报了学院依据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有关通知精神已经开展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议对《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了研究与讨论,并对我院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认为,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加强引导教育,明确工作职责,确保防控经费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设施设备到位。二要加强教育提醒,确保《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告家长和学生书》发给每个学生。各部门(系院)要将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精神、应对措施等情况及时传达到师生员工。三要加强门禁管理,对进出校园人员实行管控登记制度,所有部门和个人禁止在校园内举办集体活动,校内相关企业单位暂停营业。四要保持信息通畅,学院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按规范程序和学院工作预案及时应对。开展严密排查,将师生员工排查等相关信息及时上报学院,严格落实每日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不得漏报、迟报、瞒报。五要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做好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杀菌消毒工作,杜绝卫生安全隐患。六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及时准确掌握信息,积极做好相关工作衔接。

会上,董事长曹竟成进一步明确强调,各部门(系院)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各司其职、层层把关、分工协调开展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防治宣传,增强师生的防护意识,为全院师生营造安全健康的工作、学习与生活环境。(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