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2019年学院工作要闻回顾

发布时间:2020-01-08
浏览次数: 1103

▲土木工程系主任宋功业教授主持研发的“建筑垃圾用于老矿区塌陷地处理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创新生态环保领域成果,15日,获第十二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3日,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田野话剧协会赴南京参加江苏省“水杉杯”话剧比赛,其参演话剧《获虎之夜》以第三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

113下午,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越锋莅临学院,在主楼904会议室,与学院董事长曹竟成等领导洽谈,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成为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28日,共青团徐州市委第十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徐州市新城区会议中心小礼堂举行,院团委被授予“学校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33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全体干部及教师代表会议,学习传达第二十六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内容。

37日,经济与管理系由学生组成的市场营销竞赛团队,参加2019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中教畅享杯”市场营销技能大赛,以总分第八名的成绩,荣获大赛二等奖。

38日,由江苏省教育厅组织主办、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年江苏省高职院校“中望杯”建筑工程识图技能大赛、建筑装饰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土木工程系王东旭等5名学生获建筑工程识图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王东旭、顾鹏分获个人三等奖。

321日下午,韩国湖西大学常务副校长朴雪豪教授,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金池娜教授等一行莅临我院,与我院正式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书文本。

326上午,学院党委在10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325329日,思政教研室分批组织2018级学生前往淮海战役烈士陵园,开展主题为“扬先烈精神,颂爱国情怀”教学实践周活动。

43上午,纽交所上市企业——东南亚互联网Shopee中国区域总监苏浩飞、招商经理樊繁莅临学院考察调研,与杜蜀宾副院长等领导,在主楼812会议室商谈校企合作事宜。

43下午,学院党委在主楼913会议室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委员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全省教育系统从严治党、反腐倡廉视频会议精神,部署了2019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任务。

410,从《关于公布2018年度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获奖论文及2019年度课题立项名单的通知》中获悉,谢明荣教授、刁海军老师负责申报的《基于学习体验视角的高职学生智慧学习能力评价与发展研究》课题,被评选为江苏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价研究2019年度重点资助课题,获资助经费1万元。

412日,学院在中汇国际酒店主持召开徐州市职业教育特需专业“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报告会。江苏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教授,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俞军等专家和领导出席会议。省内及淮海经济区27家高职院校、医疗康复机构50名代表参加会议。

▲我院大学生男子排球队作为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大学生(高职高专组)男子排球联赛冠军,于4817日,代表江苏省大学生(高职高专组)参加在四川省宜宾市南溪文体中心举行的2018-2019CUVA全国大学生(高职高专组)排球联赛荣获第四名,创造了江苏省大学生(高职高专组)参加全国排球联赛历史最好成绩。

41920日,在体育运动场举行学院第二十届春季田径运动会。

428下午,泰国格乐大学董事局高级董事、国际学院院长陈秋声博士一行5人莅临我院,与我院董事长曹竟成等领导,在主楼913会议室洽谈合作办学事宜并签署了合作办学框架协议文本。

经学院审核推荐,江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后,机电工程系副主任朱千锋副教授、土木工程系副主任张建清副教授正式入选2019年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423日下午,学院“第七届‘书香校园悦读人生’读书节”系列活动暨名师讲座在主南二多媒体会议室举行启动仪式。学院顾问朱浩熙作题为《徐州历史文化》专题讲座并现场进行了签名赠书活动。

429上午,Ezbuy官方大学落户我院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主南二会议室隆重举行。董事长曹竟成等学院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五一前夕,中共徐州市委、市政府召开表彰大会,土木工程系被授予 “徐州市先进集体(科室)”荣誉称号。

58日下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对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58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公布2019年度江苏省现代教育技术研究课题评审结果,我院申报课题有3项获批立项。其中,机电工程系副主任朱千锋副教授负责申报的《单片机应用技术课程立体化教学资源的开发与共享》(课题编号:2019-R-72237)获批重点课题,并获得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资助经费。

59上午,南京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邢美芬等一行3人莅临医疗与健康学院,考察指导护理专业“专接本”工作。

5612日,学院举办主题为“迎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 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以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时代风尚和工匠精神,充分展示我院职业教育成果,助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我院职业教育在服务社会经济影响力和吸引力。

512日下午,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学术报告厅组织举行“遇见青心,以愿为志”为主题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十五周年暨组建平安志愿者服务队两周年庆典活动。铜山区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闫红专,铜山区平安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张建,徐州市特殊教育儿童学校刘茹等领导应邀出席庆典活动。

519日,土木工程系城轨道桥17班顾朋同学参加由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组委会、江苏省力学学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力学土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和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江苏赛区)暨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荣获专科组个人二等奖。

524日,学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学院创办人陈引亮、侯德润,董事长曹竟成,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副院长杜蜀宾等领导与全体毕业生一起分享着他们学业有成的喜悦。

▲团委组织申报的“以青春之名,携健康同行”项目,成功中标中国计生协会2019年面向全国开展的第七期青春健康招标项目。

525下午,我院在主南二多媒体教室成功举办由徐州市疾控中心和徐州市计划生育协会主办的徐州市高校首届“青春健康”辩论赛

523526日,王雨晴、吴恩典同学参加在镇江高等专科学校举行的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分获女子62KG级第三名和男子63KG级第五名。

530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民办高校2018年度年检工作实地检查”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我院,对我院2018年度办学工作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指导。

531日下午,组织全院教职工在主南二多媒体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动新时代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专题辅导报告会。

531日,在主楼1111录播教室举行青年教师比赛决赛,经济与管理系丛莉萍、中锐汽车学院王威获一等奖;翔宇航空学院肖晓、土木工程系叶芬、医疗与健康学院李甜获二等奖;机电工程系陈岩岩、社会公共服务系苏倩倩、公共基础课部张洋洋获三等奖。

▲土木工程系遴选5名学生,于531日至62日,参加由全国CAD应用培训网络南京中心、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联合主办,在南京农业大学浦口校区举行的“第九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1人获建筑工程图绘制一等奖,3人获二等奖;1人获建筑三维建模二等奖,3人获三等奖,并荣获建筑工程图绘制团队总分第三名。

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协会被共青团徐州市委、徐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评为徐州市2018年“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医疗与健康学院学生白晓芳和胡荣华获评徐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

65日下午,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江苏省梆子剧院走进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举行戏曲专场演出,让师生零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感悟中国传统戏曲的文化底蕴。

611下午,学院在主楼913会议室举行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副院长、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万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612下午,徐州市铜山区副区长常国虎与铜山区对口经济发展帮扶县陕西省陇县副县长陈广及代表团一行莅临我院,考察调研了学院跨境电商基地。

612日,经济与管理系副主任刘永伟、电商15级学生马帅、电商17-4班齐健荣登铜山区2018年度电商风云榜。刘永伟获最佳电商园丁奖,马帅、齐健获大学生电商创业奖,经济与管理系获特殊贡献奖。

61617日,经济与管理系组成的学生参赛代表队,参加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商科专业委员会组织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江苏省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619日,由公共基础课部思政教研室和院团委联合举办的“九州思政首届微视频大赛”, 在主楼1005会议室举行终结评审工作,12部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3部作品获特别贡献奖;11部作品获优秀奖。

624下午,日本八户学院大学理事长法官新一一行3人抵达我院,在主楼913会议室,与我院曹竟成董事长的学院领导进行交流,并举行了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我院17项现代教育技术应用作品,荣获2019年江苏省第十七届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作品大赛奖。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

根据201995日下发的《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苏教社政函﹝201923号)和《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题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苏教社政函﹝201922号),经省教育厅审定,我院有18个课题获批立项。

96日上午,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创办人陈引亮、侯德润,董事长曹竟成,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副院长陈万平、杜蜀宾,院长助理曹振国、张超,铜山区人武部政委陈根宝,承训部队首长及全体教官出席开学典礼。

919日,从徐州市财政局、徐州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下发的《关于下达徐州市2019年推动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的通知》(徐财教[201955号)获悉,医疗与健康学院李成老师负责的《镜像疗法联合核心肌群力量训练对改善脑卒中患者平衡功能及日常生活活动能力的效果评价》(项目批准号KC19194),经专家评审,获批徐州市推动科技创新项目立项,并获市财政4万元研发经费支持。

927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部署动员大会。学院创办人陈引亮,董事长曹竟成,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副院长陈万平、杜蜀宾,党委纪委书记、院长助理张超出席大会。徐州市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杜涛莅临大会指导。

土木工程系教师团队、机电工程系刁海军老师,中共徐州市教育工委、徐州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争当彭城恩师,办好徐州教育”评选活动中,分别荣获2019年徐州市“彭城恩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经济与管理系段绪老师入选2019年江苏省高校优秀中青年教师赴境外研修项目,这是我院教师首次被入选江苏省高校优秀中青年教师赴境外研修项目。

从省教育厅获悉,在2018-2019年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评选中,我院推荐申报的《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施工》等10门课程全部被遴选为省级立项建设课程。

▲我院获批2019年江苏省第二批面向社会人员开展全日制学历教育招生的高职院校。

从教育部获悉,我院根据《关于做好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989号)要求,组织上报的《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成功通过教育部的遴选,入选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制度中“失智老年人照护”职业技能证书试点院校。

1023日下午,学院在文体活动中心举行以“青春飞扬,梦想起航”为主题的2020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1025日,土木工程系赴山东理工学院参加第十四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四项。

1030日下午,邀请徐州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刘艳,在主南二报告厅为全院教职工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强师德正师风”的专题报告。

▲学院按照江苏省教育厅社招工作部署要求,分别于1026日和113日,顺利完成1000多名报考我院2019年社招学生的面试和体检工作。

1112日,学院组织全院学生管理教师赴山东曲阜孔子文化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教育活动。

1115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前往全国爱国主义重点示范教育基地——淮海战役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教育活动。

112123日,医疗与健康学院参加首届“联通杯”淮海经济区健康养老职业技能大赛,获团体优秀组织奖,李成老师、夏方媛老师分获教师组二等奖和三等奖,申荷也,王颖,张啸同学获学生组三等奖。

112830日,我院参加在南京交通工业技术学院举行的2019年江苏省第五届高职高专院校学生体能大赛,荣获团体二等奖。

112830日,我院参加在南京交通工业技术学院举行的2019年江苏省第五届高职高专院校学生足球技能大赛,荣获团体三等奖。

1126上午,江苏省教育厅民办高校财务工作检查组一行5人莅临我院,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询问、查看财务资料及相关报销凭证等方式,对我院财务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指导。

1127,副院长杜蜀宾会同教务处、机电工程系、汽车学院等有关人员前往苏州,参加在苏州举行的“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全国百家院校智能教育扶持行动计划说明会,并与苏州国顺教育签订了产教融合合作协议。

1118124日,学院组织举办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参赛人员覆盖全院专职辅导员和兼职辅导员。相华文获一等奖;任镔和李奕琛获二等奖;丁朋、万慧、鲍琼琼获三等奖。

126下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2019学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对荣获江苏省先进班集体、江苏省三好学生、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学院红旗先进班集体、先进班集体,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院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个人单项先进、团体单项先进进行表彰。

126,我院在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举行的“第四届江苏省高等学校美食文化节暨第三届徐连片烹饪技术比赛”获团体“优秀组织奖”,4人获个人项目铜奖。

学院参加徐州市2019金紫薇奖短视频技能大赛,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1220日,邀请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苗斌等一行来院,在主南二报告厅开展“2019徐州人才政策宣讲进校园”活动。

1227日上午,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教授应邀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并为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作了题为“如何推动民办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专题报告。

1228上午,学院在主楼913会议室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会议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守初心担使命,用九州精神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2019年学院工作报告,以及《2019年学院财务工作报告》;讨论通过了有关人事聘任、成立学院顾问委员会、增补第六届董事会董事人员名单等事宜。

1231日,副院长杜蜀宾会同机电工程系主任张君伟等一行4人前往宿迁市,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采集编撰:华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