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学院召开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前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08
浏览次数: 1196

辞旧年的钟声还在人们心中久久回荡之时,新年的工作任务接踵而来。学院为了能在20202月即将举办的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充分展示教学成果,让学生能在省级技能大赛中尽情地绽放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17日下午,学院在主楼913会议室召开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前动员大会,副院长杜蜀宾作动员讲话,为参赛指导教师和同学们加油鼓劲。

副院长杜蜀宾在动员讲话中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是全省高等职业院校级别最高、含金量最大的一项重要赛事,是展现我院人才培养水平和提升我院办学影响力的权威性平台。长期以来,我院一直非常重视该赛事,曾取得过较好的成绩,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院在高等职业院校中的影响力,但更要看到我们的不足和提升比赛成绩的上升空间。他强调,过去同学们在大赛竞技场上的种种努力和展示都已成为历史,成绩永远属于过去,不足才是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尤其在跨年之时,更要以新的姿态去迎接新的挑战,一切从零开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众多同学中能被选拔你们参加如此重大的技能大赛,我相信同学们的整体素质和能力一定是出类拔萃的,但任何好成绩的取得,都必须所有参赛同学们和指导老师继续用心血来浇灌,用汗水甚至是泪水来冲洗,继续需要坚忍不拔的毅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要有敢于牺牲自我和奉献的精神。特别是马上面临寒假,更需要所有参赛同学和指导老师要有牺牲精神,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抓紧训练,用最佳的状态参加比赛,力争取得最好成绩,才能不辜负大家对你们的期待,不辜负自己的辛勤付出。他勉励大家说,只有经历了风雨,才能见到最美的彩虹。希望所有参赛同学和指导老师认准方向、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既要刻苦训练,又要精准施训,在训练中相互协同、取长补短,才能使自己在比赛中走得更好、更远,争创技能大赛最佳成绩。

经济与管理系顾芳菲老师在动员会上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她自己的备赛经验。土木工程系张建成同学代表全体参赛同学庄严承诺:将以饱满的激情、顽强的斗志、满满的信心全身心地投入训练,在训练集中精力、挖掘潜能,力争为学校领导和老师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教务处)

责任编辑:华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