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学院与科大讯飞成功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 1567

1231,学院副院长杜蜀宾、等机电工程系主任张君伟、副主任朱千锋一行前往宿迁市,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签约仪式前,副院长杜蜀宾等一行在讯飞智联(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浩陪同下,参观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科技成果展厅,实地考察了讯飞智联实习实训场所,详细了解了公司发展历程及讯飞智联在AI教育、AI医疗、AI城市、AI政法、AI服务等方面的应用场景和产业布局。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领导就产教深度融合、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副院长杜蜀宾向讯飞智联科技董事长华夏等与会领导简要介绍了学院总体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成果以及实践教学方面的情况。他说,学院近年来一直积极谋求与知名企业建立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共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这次与科大讯飞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将有助于推进校企深度融合,提升协同育人水平。双方的深度融合有助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力推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资源集成共享、技术研发与应用等领域合作。

讯飞智联科技董事长华夏在座谈时说,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其智能语音核心技术代表了当今世界的最高水平。20196月,科大讯飞与江苏省宿迁市委、市政府达成合作,并确定成立讯飞智联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企业及项目公司落户于江苏省宿迁市。讯飞智联是江苏省首家专注于人工智能场景应用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以自主研发的云客服生态系统智能引擎为核心,结合科大讯飞智能语音技术,打造人工智能语音应用能力平台。公司以服务外包平台为重点,实现研发+应用的产业基地模式,将人工智能与行业深度融合,在智慧城市、产教融合、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政法、智能制造等重点领域开展应用示范、模式创新和产业升级。

会上,机电工程系主任张君伟就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专业共建、实训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和讯飞智联总经理任浩进行了探讨,并深入交换了意见。

经过双方深入的座谈交流,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项目合作、实习就业、科研创新、产业服务以及人才就业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期望加快在“产”“学”“研”深度融合方面实现宽领域、高层次的合作。随后,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共同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

学院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标志着我院在校企合作方面向更广领域、更高层次迈进了新的一步,有利于我院与国际知名智能企业展开深度交流,进一步开拓了学生实习实践渠道,加深了校企之间的产教融合,为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搭建了优质平台,为我院提升计算机类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机电工程系)

责任编辑:华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