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系邀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为学生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 947

用前沿科技知识引领学生发展

——机电工程系组织学生举办前沿科技知识专题讲座

 

机电工程系为了让同学们全面深入地了解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先进的理念和科技引领学生成才,同时也为下一步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友好合作奠定基础,116日,特邀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江苏企业经理刘晶,江苏区域讲师杨丰宇,在学院主南二报告厅为学生作关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立足前沿科技发展,聚焦推动科技进步的专题报告。

  刘经理、杨老师在报告中围绕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从创办时的名不经传,到现在成为具有强大国际影响力的著名企业,成为国人乃至世界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国际大牌企业,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他们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之所以能有今天的发展成就,甚至成为美国重点打压的对象,一是华为在其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华为独特的企业精神;二是华为立足前沿科技搞研发,聚焦推动科技进步;三是华为以引进大批国内国际一流顶尖科技人才为牵引,拥有了强大的科技研发团队;四是依靠华为人的勤劳和智慧,聚集了一大批技术创造型人才。同时,他们强调,华为在未来发展中需要大量的技术技能型人才,热切地期盼着九州学院的同学们将来能成为华为大家庭中的一员,共同为华为创造新的辉煌。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颠覆了同学们心目中“华为是卖手机的”思维定势,刷新了同学们原有的陈旧观念,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更让同学们通过对华为的全面了解,特别是在科技领域的创新,勇立科技发展潮头的感人故事所感动,引起了同学们对华为企业的极大兴趣。当即很多同学饶有兴趣地与刘经理、杨老师进行了互动式交流,并相互留了微信。同学们在与刘经理、杨老师互动交流时表示,一定要把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掌握前沿技术技能,将来毕业后力争能成为华为企业中的一份子。(机电工程系)

责任编辑:华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