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机电工程系参加2019年全国电子设计竞赛江苏赛区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 995

近日获悉,机电工程系学生冯明、张家旭同学参加2019年全国电子设计竞赛江苏赛区荣获二等奖。这是机电工程系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展示学生实践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取得的又一个重要成绩。

2019年全国电子设计竞赛江苏赛区是由江苏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办,河海大学承办,美国德州仪器公司协办的一项重要赛事。江苏赛区参赛高职院校共有24所,组织97支参赛队伍。比赛并于87在河海大学拉开帷幕,至810比赛结束。随后,大赛组委会将所有参赛作品进行测试,并以对参赛作品测试结果作为最终成绩评定的依据。机电工程系LED线阵显示装置》参赛作品,经过大赛组委会专家组的测试,最终获得二等奖。

机电工程系选择《LED线阵显示装置》作为参赛作品,主要源于要完成该作品的设计,需要运用电子设计、单片机编程、自动控制原理、传感器等综合课程知识,且设计时要求具有较强的综合知识应有能力,其设计难度较大。目的在于通过比赛检验学生运用知识的能力和创新能力。冯明、张家旭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在指导老师朱千锋、唐子茂的精心指导下,从购买元器件、制作成品,到组织训练,再到参赛,整个过程他们相互配合、相互鼓励、沉着应对,较好地完成了作品设计与制作。

通过大赛,较好地解决了学生在学习电子设计理论知识与解决实际问题应有能力之间“桥”和“路”的问题,培养了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和团队协助意识,增进了参赛院校间在专业建设方面的互动交流,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院在同类院校中影响力。(机电工程系)

责任编辑:华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