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共青团徐州市委领导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 2078

1010上午,共青团徐州市委副书记蔡成君、组织部部长王晓慧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党委纪委书记、院长助理张超出席调研活动并致欢迎词,学工处处长武艳、学工处副处长、院团委书记朱存各、院团委副书记王洁,以及各系(院)团总支书记参加调研座谈。学工处副处长、院团委书记朱存各主持调研座谈。

党委纪委书记、院长助理张超在致欢迎词中对共青团徐州市委长期以来对我院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向共青团徐州市委简要地汇报了我院共青团工作长期坚持党对群团工作“六个坚持、三个统一”原则下开展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说,我院的共青团工作基本做到了思想引领有高度,基础团务有保障,品牌创新有质量,团学团建有温度,保证了青年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立场。

学工处副处长、院团委书记朱存各在汇报我院近年来以党建带团建工作情况时,围绕学校团组织基础团务工作、学校团干部队伍建设、校级共青团改革、学生会改革、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建设“智慧团建”、“学社衔接”等多个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与说明。

在座谈交流中,与会老师针对智慧团建和学社衔接等团务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发表了各自不同的见解。共青团市委组织部部长王晓慧针对大家在座谈中提出的有关问题一一作了回应,并对明年团员发展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蔡成君书记对下一步开展好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说,共青团工作要在党建提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干部建设以及人才队伍建设,政策、经费和人员保障的基础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同时她希望我院共青团工作今后要以思想引领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等为核心目标,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整体要求,对共青团组织进行合理定位布局,进一步加强团干部自身建设,提升团务工作理论高度,使共青团组织更好地融入学校协同育人的整体格局。(院团委)

责任编辑:华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