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学工处举行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 940

为培养新任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增强辅导员工作的荣誉感与归属感,提升辅导员队伍整体工作能力,使他们尽快适应工作岗位要求,学工处于920日上午,在主楼913会议室举行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党委纪委书记、院长助理张超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学工处副处长、院团委书记朱存各主持。他向与会辅导员简要介绍了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整体情况,对培训班学习内容与具体安排作了说明,同时希望新入职的辅导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尽快熟悉业务、找准职业定位,在工作中永葆初心、踏实肯干,为学院发展、学生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长助理张超在开班致辞中,从铸基、铸魂、铸梦、祝福四个方面,勉励新入职的辅导员在工作中做好职业规划,强化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历练,拓展知识面,提高实际工作水平,增强实际工作效果。他强调,做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对学生辅之以知识能力,导之以公理品格,员之以梦想期待;把思政教育融入日常管理中,贴近学生学习、贴近学生工作、贴近学生内心世界,引导学生塑造完美人格,陶冶学生高尚情操,规范学生行为,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以润物细无声的工作方法,让管理规定成为学生内心的戒律,促使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自己的学习,充实、完善和丰富自己的知识,提升自己综合素养,在工作中既要脚踏实地、乐于奉献,又要勇于开拓、创新思维模式,研究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提升职业能力和工作技能,形成自己特有的工作方法。

开班仪式结束后,正方软件公司负责人,对我院即将上线的学工网络系统进行了介绍,对网络系统中综合测评维护、评奖评优、学生日常请销假管理等模块的功能与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与参加培训的辅导员普遍关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积极沟通和交流,让与会辅导员基本掌握了学工网络系统的操作技能。同时,学工处将《辅导员培训纲要》列为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辅之以《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管理手册(2019年修订版)》解读,以及听取新任辅导员参加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扬州大学)岗前培训学习情况的汇报等,对新任辅导员进行较为系统的管理知识与技能的培训,让新入职辅导员了解和掌握辅导员工作的基本特点与规律,为他们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打下较为坚实的基础。(学工处)

责任编辑:华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