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我院获批2019年第二批社招高职院校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 650

我院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职院校面向社会人员开展全日制学历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通过材料准备、按时申报,获批2019年江苏省第二批面向社会人员开展全日制学历教育招生的高职院校。

学院遵循“社会急需、适合成人、易于就业”原则,结合办学实际,依托优势专业相关资源,以区域经济建设急需、社会民生领域紧缺和就业率高、前景好的专业为招生专业。最终确定建筑工程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电子商务、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和康复治疗技术等5个专业,计划面向社会人员招收500名学员。

为落实招生计划,将从招生宣传、课程设置、教学管理等多方面入手开展此项招生工作与组织教学。招生宣传,坚持规范招生,加强考试招生监督管理,加大重点招生对象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招生氛围;教学管理,将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原则,结合社会人员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培养方案;教学模式,将实行走读制、弹性学制和弹性学期制等多种教学模式,采取集中教学与分散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分阶段完成学业,对具备一定条件的行业企业,还将采取“送教上门”、学徒制人才培养、订单培养等灵活模式;学籍管理,面向社会招生录取的学生学籍管理工作与统一高考、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的学生相同,学生入学时间为2020年春季,学制3年,并将加强对他们学习过程的考核,严格把教学质量关,严把毕业出口关;相关助学政策的落实,将积极落实国家奖助学金、退伍军人资助、企业职工教育资助等相关政策,保障每个考生顺利完成学业。

为了此项招生工作能顺利全面启动,9月20日上午,学院组织各系(院)、教务处和招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研讨会,研究制定了“九州学院2019年社招工作实施方案”。当晚,招生工作处召开社招工作部署会,组织全体招生人员学习相关文件政策,启动招生工作,下达具体工作任务,明确各项要求。与会招生人员当即表示,此次社招工作虽然存在着时间紧、任务重、竞争激烈等诸多困难,但是必须抓住来之不易机会,想尽一切办法克服困难,力求完成社招任务。(招生处 王晓伟)

责任编辑:华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