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2019年新生军训师生感言选录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 735

2019级新生经过为期两周的军训,同学们在秋日阳光照射下,汗水湿透了衣背,皮肤也变黑了,有的甚至消瘦了,但看上去同学们较刚入学时显得干练了,意志比以前更坚强了。在训练间隙,能常常听到参训老师和学生们的种种感言,畅谈军训的收获和体会。笔者对师生们发表的部分感言进行了整理编辑,希望这些感言能让所有新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受到激励和鼓舞。

老师感言

机电工程系新生辅导员马振宝老师是所有参训老师中年龄最长的,他每天坚持与学生一起头顶秋日,协助教官做好学生管理教育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军训。他说,我喜欢和学生在一起,看到他们在军训中都在努力、坚持,快乐地唱着军歌,脸上充满着自信的微笑,我就会很开心。通过与学生们一起参加军训,拉近了我和学生之间的距离,学生也对我产生了信任感,这对我以后开展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起到了很好的铺垫作用。

社会公共服务系新生辅导员李亦琛老师说,我是一名新入职的新生辅导员,这是我第一次组织参与学生军训教育管理工作。看到同学们头顶秋日高照的阳光,在教官的悉心指导下,校正着同学们的每一个动作,同学们由最初走路时的曲线,动作的僵硬不协调,变成了现在整齐划一的动作,行走时犹如一条直线,我内心真的感到很欣慰,说明教官们的付出,老师与同学们的朝夕陪伴收到了成效。

汽车学院辅导员新生辅导员任镔老师说,我已经连续两年组织新生进行军训了,今年协助教官进行新生军训似乎比比往年多了一些经验,一方面我及时做好少数同学的思想工作,积极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军训,另一方面对确实因身体等原因不能参加正常军训的学生均要求到军训现场,组织他们学习学生手册,并对他们在军训束时以闭卷的方式进行考试。我最大的体会就是组织新生军训既要严格要求,又要给予人文关怀,让学生从内心钦佩你。

医疗与健康学院新生辅导员厉海文、相华文、范跃等老师说,我们都是今年新入职的辅导员,面对医疗与健康学院新生女生多,琐碎事多,体质较弱、管理难度较大等特点,在军训期间通过培养她们的自律意识、规则意识、团结意识和吃苦精神,并强化对她们出勤督查、夜间查寝、奖惩等措施,使她们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班级凝聚力明显提升,集体荣誉感明显加强,在会操时取得了较好成绩。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院团委书记、新生军训团政委朱存各老师坦言说,我是第一次组织全院新生军训工作,当我第一次站在训练场看到教官们精心施训,辅导员个个亲临训练现场协助教官们组织施训,同学们积极参训时,提振了我对今年新生军训的信心。从军训取得的效果来看,看到同学们整齐划一的动作,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高昂的口号声时,我的内心感到十分欣慰。我希望能把这次的军训成果转化为今后的学习动力。

新生感言

机电工程系机电一化专业19-1焦洁同学说,军训期间操场上铿锵有力的口令、无数次不厌其烦的动作示范、被灸热的阳光晒黑的面庞、浸透了汗水的衣衫、教官们飒爽的英姿、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吃苦耐劳的精神、过硬的军事素质,将永远定格在我人生的记忆中。

机电工程系机电一化专业19-1林家辉同学说,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品质,培养了我独立生活的能力,为我大学生活开了一个好头,我将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发扬军训时不服输的劲头。

机电工程系计算机应用专业19葛福顺同学说,军训虽然让我腰酸背疼,但我的脊梁却更挺拔了;虽然我的脸庞晒黑了,也练瘦了,但却增强了我的国防意识,锻炼了我的意志和品质。

社会公共服务系应用英语专业19-2张景圆婷同学说,在秋日下军训,同学们的汗水从额头一滴一滴地往下流,带来了一丝痒意,要是在平日里会忍不住地擦擦汗,挠挠痒,可在军训期间,同学们都咬牙坚持,因为大家都知道在此时没有个人形象,只有严格的纪律和集体荣誉。

社会公共服务系应用英语专业19-3史丹宁同学说,通过军训我学会了如何去面对挫折,如何在人生道路上披荆斩棘,如何去踏平坎坷,懂得了自制、自爱、自理、自强的真正含义。我将把这段大学的军训生活永久地珍藏,当作人生的瑰宝,让它的精神贯穿于我的整个人生。

社会公共服务系应用英语专业19-1杨捷同学说,经历了连日来疲惫军训,同学们依旧能准时来到操场静静等候教官的到来。一张张充满自信的脸上,可以看出青春的气息。我们身着统一的军训服,认真地执行着教官下达的集合、起立、稍息、摆臂、报数、向左转、向右转、齐步走、正步走等各种指令。

医疗与健康学院护理专业19-5孙丽同学说,军训虽然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培养了我的吃苦耐劳精神,磨练了我的意志,深深懂得了一个集体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感悟到了团队的力量。

医疗与健康学院护理专业19-7刘璇月同学说,军训期间恰逢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我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教官、老师和我们同学一起过中秋节,在一起做游戏、拉歌,让我体会到了九州大家庭的温馨,也忘却了军训的疲劳感。

医疗与健康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19-2石萍萍同学说,军训中的苦和累,让我似乎感到每一天都在蜕变,都在成长,感悟到了如何做人,如何做事,明白了什么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什么是规范动作和步调一致。(华国民整理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