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学院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 784

919日上午9时许,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在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的上空,2019级新生军训受阅方队及在主席台检阅的学校各级领导,用目光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仿佛在告诉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将用军训取得的成果,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向五星红旗添彩!2019级新生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由此拉开了序幕。学院创办人陈引亮,董事长曹竟成,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副院长陈万平、杜蜀宾,院长助理曹振国、张超,以及各系(院)主要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院团委书记、新生军训团政委朱存各主持。

910分许,护旗手手持鲜艳的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校旗,正步向受阅方队迎面走来时,全体受阅新生行注目礼,仿佛在向校旗庄重承诺:我们将为校旗增添新的光环!当军训团阅兵总指挥向曹竟成董事长请示并同意按计划进行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在军训团阅兵总指挥及朱存各政委的陪同下检阅了受阅方队。“同学们好!”“同学们辛苦了!”受阅新生们 “首长好!”“自强不息!”回应声响彻云霄,让现场所有全体师生感受到了2019级新生的自信和豪迈。

930分许,分列式正式开始。一支支受阅方队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的乐点声,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通过检阅台时,充分展示出了他们14天来通过汗水洗礼后取得的军训成果。男生们军体拳汇报表演,一招一式干净利落,铁骨铮铮,从另一面彰显了同学们的军训收获。女生的方阵表演,动作协调一致,笑容中带着刚毅,给人以视觉的美感,并把同学们的大学梦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等融入其中,反映了同学们经过军训后思想的升华。

副院长陈万平代表学院宣读完《关于表彰2019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及获奖人员单位和名单后,学院创办人陈引亮、董事长曹竟成分别为荣获“先进营”荣誉称号的五营七营颁奖锦旗。主席台上的各级领导先后分别为荣获“先进连”荣誉称号的一营一连等11个连颁发锦旗;为荣获“军训优秀战士”荣誉称号的程仕佳等138名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荣获“军训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的李文弟等16名教师颁发荣誉证书;为荣获“军训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的胡伟等14老师颁发荣誉证书;为荣获“军训优秀教官”荣誉称号的崔渐鹏等8教官颁发荣誉证书。同时,为表达承训部队官兵长期以来热心支持我院新生军训工作付出艰辛的感谢之意,董事长曹竟成代表学院向承训部队官兵赠送了锦旗。

军训优秀战士程仕佳同学代表2019级全体新同学在发言中谈及军训的体会和收获时说,我们带着光荣与梦想,伴着自豪与欣慰,相聚于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军训场上。我们以教官为榜样,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在艰苦的训练中我们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坚强,学会了感恩,感受到了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心灵得到了净化,情感得到了熏陶,人格得到了升华。并表示在即将开始的课程学习中,将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言谈举止讲文明有礼貌,努力学习,做新时代的文明大学生。

教官代表在发言中高度赞扬了同学们在军训期间的出色表现。他们一致认为同学们在军训中严于律己,顽强拼搏,表现出色。骄阳烈日的同学们,身感不适,稍做休息便即刻归队参训;队伍集合,动作迅速;站立军姿,身姿挺拔;列队操练,动作规范;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团结有爱。同时寄语2019级全体新生,好的开始只是成功的第一步,挺过了军训的艰辛,仅仅完成了进入大学后的第一课,在今后的理论学习、技能学习中要继续发扬军训时的优良作风,秉承吃苦耐劳,不怕困难,严守纪律的精神,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院长助理张超在总结军训取得的成果时说,在教官们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严格的队列训练,学习内务整理,学唱军营歌曲,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和联欢晚会,整个军训过程组织严谨有序,做到了思想意志坚定化、一日行动军事化、内务整理标准化、生活秩序规范化。阅兵式上,军训队伍阵容整齐、步伐矫健、口号响亮、军姿威武,充分展示了这次军训的丰硕成果。他还说,同学们在教官们的严格组训下,锤炼了坚强的意志;增强了组织纪律观念;培养了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和高尚的品格;增强了集体荣誉感。最后,张助理满怀深情地表达了对所有参训人员一份真情谢意。他说,首先要感谢承训部队最可爱的教官们,他们伴随着新生军一起流汗;二要谢各系(院)的行政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们,他们日夜陪伴在新生身边排忧解难;三要感谢军训团幕后工作的老师们,他们不计名利默默奉献;四要感谢可爱的大一新生们,你们克服了种种困难,战胜了自己,成了军训的胜利者。同时,他勉励2019级全体新同学要珍惜和巩固军训成果,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军人为榜样,让当代军人的好思想、好作风在我院发扬光大!(华国民)

主席台观礼领导


护旗手


护旗方队


军乐团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正在检阅方队


军体拳汇报表演


方队表演


副院长陈万平宣读获奖人员单位和名单


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