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教师节师生情深意浓 相互期许连着你我他——写在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第35个教师节当日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 937

在我们每个人的求学生涯中都会遇见许多一生难以忘怀、影响深远、结下深厚情谊的老师。九州的学子们也不例外,他们与老师们朝夕相处的日子里,老师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学生,学生像对待自己家里的长者一样对待老师。在我们每个人的求职生涯里同样都会遇见许多帮助自己成长的领导和同事,聆听到领导对我们的期许,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那样助你快乐地成长。

910日,第35个教师节当日,在九州校园里,每个教师都收到了无数条同事、学生表达情深似海的教师节祝福。透过手机里满屏的祝福,让师生们感到了九州大家庭里充满着的祥和与温馨。师生见面、同事相遇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教师节快乐!”。“教师节快乐”既是一种祝福,也是一种情感的传递,更是相互间的一种期许。医疗与健康学院的同学们为表达对全院教职员工的美好祝愿与期待,把象征美好祝福的康乃馨鲜花送到了每个教职工的手中;其他系(院)的同学们也以各种不同的表达方式,诉说着在教与学的过程中结下的师生情谊,讲述着师生之间发生的感人故事;各系(院)的老师们也以各种不同言语寄语学生:“同学们健康的成长,快乐的成才,是对老师最好的节日礼物!”

910日下午,新入职教职工座谈会的召开为学院庆祝第35个教师节添上了浓墨重彩。新入职教职工座谈会主题为“了解九州发展史,谱写九州新篇章”。旨在让新入职的教职工更全面地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尽快适应新的工作要求,把握新的工作规律,融入新的工作“家庭”,同时倾听新入职教职工心声,共圆九州教育梦。学院创办人陈引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副院长陈万平,院长助理曹振国、张超,以及教务、学工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院办副主任、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姚敏主持座谈会。

院长助理曹振国向15位新入职的教职工介绍了学校办学26年来简要的发展历程,取得的主要成果,以及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他寄语全体新入职的教职工:面对新的形势、新的工作环境、新的工作要求,主动思考如何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学校健康稳定发展,如何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使自身的成长与学校的发展要求相匹配。他强调了顾院长所提出的高职院校教师要过好“四关”:育人关、教学关、科研关和实操关,并勉励他们要有声有色地工作、有滋有味地生活、有情有义地交往。

15位新入职教职工在座谈上,逐一介绍了入职前的学习及工作经历,畅谈了入职后各自的感受和体会,提出了各自未来工作的目标定位,以及对学校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姚敏副处长针对新入职教职工提出的一些问题,介绍了学校对新入职教职工的职业培养发展规划,以及今后职称、职务晋升的条件和周期,并希望他们以严谨的工作态度、过硬的专业能力、不凡的工作业绩,为自身和学校的教育事业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勉励新入职的教职工,要面对九州良好的发展机遇期,从一个合格教师做起,打好基础,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要顺应时代发展形势,紧跟时代发展步伐,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做一个勇立时代潮头的人;要虚心学习,善于用别人之长补自己之短,不断提高职业素养,让自己尽快地成长起来;要常怀感恩之心,从内心深处自觉做到:爱校如家、爱岗敬业、爱生如子;要做真实的自己,有想法要大胆地说出来,有创新思路就要大胆地去尝试。

最后,学院创办人陈引亮鼓励新入职的教职工,要自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说,党和国家的初心是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福祉;学校的初心是以学生为中心,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才。要坚持改革创新,大胆地去想去尝试。他说,民办教育事业的发展,既要符合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又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只有不断地改革创新,改进工作方法,勇于实践探索,我们的事业才能越办越好。他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九州的教育事业一定会越办越好!(华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