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中层干部及教师代表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29
浏览次数: 1717

8月27日,学院新学期全院中层干部和教师代表会议在主南二会议室召开。会议以“不忘初心,共谋学院发展新篇”为主题。学院创办人陈引亮、侯德润,董事长曹竟成,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副院长陈万平、杜蜀宾,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曹振国,党委纪委书记、院长助理张超出席会议。

上午的会议由学院董事长曹竟成主持。他说,围绕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工作部署,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我们下一阶段的工作重心;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学校发展中的难题,积极抢抓职业教育发展机遇,统筹规划好学校教育教学新的发展布局,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强化内涵建设,以百倍信心踏上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的征程,是我们新学期面临的共同任务。同时,与会人员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顾明亮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的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院长顾明亮在题为《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团结创新,共创九州新辉煌》的报告中,从把握时局,抓住机遇;认清形势,解放思想;科学规划,明确目标;深化改革,创新机制;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团结合作,保障有力六个方面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报告中最后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紧紧围绕学校既定目标积极开展工作,对内加强党建工作,凝聚共识,对外加强合作,争取资源,为建设九州学院更好的明天和优化自己的职业生涯而砥砺前行!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在题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学院事业稳定长远发展》报告中,首先,从将加强党委对学院各项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立足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加快专业建设步伐;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职能管理机构改革,发挥民办教育体制机制优势;加强培养,提升专业化教师队伍素质;拓宽国际视野,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鼓励创收,提高教职工福利待遇;规范招生,加强招生工作的合法合规性等九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学院2019年工作重点及完成情况。其次,从进一步增强全院教职工统一思想认识、团结一心、凝心聚力;进一步提高学院管理总体水平,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破解招生面临的难题,提高同类院校招生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教学及专业建设质量等四个方面,期盼着突破学院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些问题。第三,从进一步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机构改革为抓手,以干部轮岗为核心,深化管理体制改革;以加强合作为依托,以新校区建设为助力,狠抓教学质量,推动学院稳定、长远发展等三个方面,对新学期学院工作重点作出了安排,并提出了主要工作措施。

下午,各系(院、部)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顾院长、朱副院长报告中有关新学期提出的主要工作任务和重点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具体工作内容,提出了抓好工作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方法,并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交流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主持。

机电工程系主任张君伟作了题为:“夯实基础、特色发展,创新机电系工作新局面”的发言;土木工程系宋功业主任作了题为:“搭建教科研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发言;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张道响作了题为:“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打造九州经管品牌”的发言;中锐汽车学院副院长马丽作了题为:“强化团队意识、深化校企合作、提高教学质量”的发言;社会公共服务系主任刘成波作了题为:“鼓干劲求发展”的发言;医疗与健康学院副院长时景作了题为:“依托特需专业品牌,打造医学专业特色,全面推进医健学院的快速发展”的发言;翔宇航空学院院长李静作了题为:“就业引领,特色鲜明,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航空专业集群”的发言;公共基础课部副主任湛晓蕾作了题为:“书写奋进之笔,建设奋进团队”的发言;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朱雅丽作了题为:“规范办学、解放思想、稳步发展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曹振国作了题为:“团结协作抓好重点工作,凝心聚力助力学院发展”发言;教务处处长张臻作了题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高等教育研究所谢明荣教授作了题为:“知难而进,迎接科研工作新挑战”的发言;学生工作处处长武艳作了:“立足学生综合素质发展,促进学生成人成才”的发言;招生工作处副处长伏明利对今年的招生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庞力源作了题为:“严制度控风险,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发言;图文信息中心主任左明作了题为:“践行四个加强,实现服务为先”的发言;后勤保卫处处长叶书向作了题为:“牢固树立服务理念,扎实做好保障工作”发言。

会议最后,学院创办人陈引亮语重心长地对全体与会人员寄予了两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发展之路。他说,只有坚持改革开放,才能拓展工作视野,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找到解决问题的钥匙,推动学院持续向好地发展。二是要爱校如家,把主要精力用于学校事业的发展上。他说,学校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家园,只有我们每一个教职工把学校当作自己的小家那样去精心呵护、用爱浇灌、努力付出,才能使我们这个共同的家园枝繁叶茂,更好地惠及我们每一个教职工小家的利益。(华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