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学院与日本八户学院大学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 1561

6月24日下午,日本八户学院大学理事长法官新一一行3人抵达我院,在主楼913会议室,与我院曹竟成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副院长杜蜀宾,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曹振国,以及教务处、招生处、经济与管理系、社会公共服务系、医疗与健康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并举行了两校间开展合作办学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院长助理曹振国主持。

曹竟成董事长和法官新一理事长分别先后致辞,双方均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深化两校之间的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和八户学院大学国际教育局国际教育中心中国中心所长、地区连携研究中心副教授杨丽荣分别代表各自学校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双方希望进一步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推动相互之间友好合作活动的开展。

日本八户学院大学成立于1981年,地处日本青森县八户市。现设有地域经营学部和健康医疗学部2个学部,地域经营专业、人类健康专业、护理专业3个学科,在校学生千余人。拥有较为完备的文化体育活动设施设备,良好的教育资源和优美的生活环境。学校特别注重学生实际操作技能的培训,学生毕业就业率达100%。

双方还就学生学费收费标准、学生奖学金设置、入学语言要求及培训、专本衔接连读等问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经过双方坦诚友好的交流,在一些重要原则问题上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在此基础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日本八户学院大学理事长法官新一,分别代表各自学校在合作办学协议文本上签字。最后,学院董事长曹竟成,日本八户学院大学理事长法官新一,分别以互赠具有各自国家民族特色的礼物,以表达双方开展合作办学的诚意。

签约仪式结束后,日本八户学院大学理事长法官新一一行在院长助理曹振国的陪同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校园整体建设环境及建筑工程实训基地,给他们留下了良好的深刻印记。(华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