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机电工程系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开展志愿下乡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6
浏览次数: 1297

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为深入推进教师党员开展“学彭城恩师做杏坛先锋行动,引导广大教师党员秉承服务社会为宗旨,621日下午,组织教师党员深入铜山街道樵村社区,并联合铜山街道樵村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共建、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志愿下乡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为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效,有效地发挥每一个教师党员专业优长,切实解社区居民之难,帮社区居民之困,机电工程系党支部将全体教师党员按照各自的专业特长,分成统筹协调组、家电惠农组、机械助农组、人工智能组、电脑维修组等。统筹协调组到达预定现场后,与社区领导进行对接,注意进行组织协调工作,为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家电惠农组以为社区居民进行各种小家电维修等服务,将社区居民在家原本“罢工”了的电饭锅、吹风机、饮水机、豆浆机的家用电器,重新能启用;机械助农组深入社区车间,展开现场机械维修服务,为乡村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人工智能组为社区居民展出了体操机器人各种动作表演,让社区居民们欣赏体操机器人侧滚翻、单手俯卧撑、倒立劈叉等动作,给他们带来了欢乐;电脑维修组主要为社区居民进行电脑维修与检测等服务,为居民解决电脑运行中的疑难杂症,以及为居民家用电脑进行系统重装等服务。

在整个志愿服务活动中,教师党员们热情服务的态度,娴熟的维修技能,以及每一张脸上充满着的笑容,深深地打动了社区居民们的心,展示了我校共产党员、人民教师为民服务的风采,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信赖,拉近了学校与社区、党员与居民、教师与民众之间的距离。社区的居民们,一方面忙着从家里搬来已经弃用多年的小家电、电脑等让教师党员们进行维修,一方面热心的居民为现场进行维修的教师党员们送来甘泉,处处洋溢着我校教师与社区居民一家亲的景象,提升了我校及教师在周边居民心目中的影响力。

活动结束时,党支部书记胡伟说,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今天我们组织教师党员开展志愿下乡服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广大教师党员了解人民之需,解人民之困,在为人民群众帮困解难中,更好地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扬我们为党旗添彩的奋进之气,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8周年献礼;另一方面是为了通过我们为人民服务的实践行为,让人民群众零距离了解我们学校,了解我们广大教师,了解我们学校中的共产党员,向人民群众展示我们九州学院人民教师和共产党员的优良风范,激励我们广大教师真正成为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彭城恩师,杏坛先锋”,以提升我们九州学院在人民群众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机电工程系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