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学院组织举办“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传统文化”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 958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让同学们通过诵读经典诗文,启迪人生真谛,陶冶思想情操,增强文化自信,图文信息中心联合院团委于6月12日晚,在主南二多媒体教室组织举办第七届“书香校园•悦读人生”之“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传统文化”朗诵决赛。

本次经典诵读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后,由12组(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在同学们合唱的《南山南》声中拉开帷幕。12组(名)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先后登台朗诵,其作品朗诵,既有经典诗文原文朗诵,又有现代诗文原文朗诵;既有抒发个人情感的诗篇朗诵,又有歌颂伟大祖国的诗篇朗诵;既有中国经典文学作品朗诵,又有外国经典文学作品朗诵。每一位朗诵者或慷慨激昂、或饱含深情、或洋溢浪漫、或稳健深沉、或抑扬顿挫、或婉转悦耳……用他们声情并茂的艺术表演手法,诠释着作品蕴含的内在含义,给现场评委和观众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记,更给他们以心灵上的冲击与震撼。

经过评委们的现场打分,最终,院广播台杨传跃等同学6人组合朗诵的《海燕》、青年志愿者协会房安琪等同学6人组合朗诵的《志愿者之歌》获得一等奖;社会公共服务系王妮同学朗诵的《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阿依努尔同学朗诵的《岁月》、左硕硕等同学3人组合朗诵的《写给未来的你》和机电工程系师小龙同学朗诵的《秋天的回忆》获得二等奖;医疗与健康学院王晴等同学4人组合朗诵的《雨巷》、土木工程系宋雨秋同学朗诵的《雪花的快乐》、许沙沙等同学4人组合朗诵的《我的祖国》、叶聪同学朗诵的《海棠花祭》,机电工程系周靖人同学朗诵的《再别康桥》和院学生会赵子龙等同学2人组合朗诵的《母亲》获得三等奖。

一首首千古流传的诗文、一句句含义深刻的名言,一篇篇韵味十足的散文,通过同学们的朗诵传扬,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渊源流长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感受到了经典文学作品的魅力和催人奋进的力量,感受到了现代诗篇浓浓的生活气息和细腻的情感抒发。(图文信息中心、院团委)

责任编辑:华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