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我院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参加“鼎盛诺蓝杯”第十一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获优胜奖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 1095

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承办的“鼎盛诺蓝杯”第十一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于5月16至19日在杭州市举行。我院社会公共服务系酒店管理专业2017级徐凯歌、周文艳、李伯璘三名同学,分别在参加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和中式铺床及开夜床三项技能竞赛中均获得优胜奖。

参加本次大赛的院校涵盖了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中的本科院校、高职院校和中等职业院校,共计298支参赛队伍,954名参赛选手。大赛项目为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中式铺床及开夜床,鸡尾酒调制四项赛事。每一个比赛项目均分为综合知识理论考核、英语水平测试和现场操作三个环节,注重学生的综合能力、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专业技能操作规范性与熟练程度的考核。

社会公共服务系本着积极参与、学他人之长、力争取得好成绩的态度,为本次大赛作了充分准备。经过对2017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的综合评定,选派了周文艳等三名同学参加了三个项目的比赛,且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学院副院长杜蜀宾与社会公共服务系主任刘成波、指导老师黄慧和高扬一起亲赴比赛现场为同学们的比赛加油鼓劲。

社会公共服务系三名学生分别参加的三个比赛项目虽然均获得优胜奖。但是通过走出去,与全国各院校的学生共同参与比赛,让学生开阔了眼界,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学习的努力方向。

参赛同学周文艳赛后说,只有真正走出去了,才知道自己和别人的差距;只有自己真正去面对,才知道成功的背后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我们满怀着期待,渴望着成功。在短短一个月的赛前实训中,在指导老师的陪伴下,我们不分昼夜地进行模拟训练,训练的过程虽然很辛苦,但我们渴望站在更大的平台上,让自己变得优秀。

参赛同学徐凯歌在总结时说,虽然我们这次没有拿到理想的成绩,但回顾比赛前的训练和比赛中的点点滴滴,许多场景仍记忆犹新,历历在目。我们不得不承和别人存在的差距,承认与别人的差距,认识到自己存在的不足,本身就说明了我们参加这次比赛是有收获的。他还说,我们与对手的差距主要表现在心态上,对自己不自信,甚至有紧张慌乱的情况;理论上,做题还有些粗心大意,部分知识没有很好掌握,英语听力,口语表达能力还需提高;操作上,因对器材的不熟悉导致操作时熟练程度不够,所有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学习中需要努力加强的地方。

参赛同学李伯璘在与老师交流时说,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我对掌握专业技能重要性的认识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明确了自己接下来需要努力的方向。他还说,“完备理论,提高技能”是一个酒店管理工作人员最基本的要求。这次参加比赛,对我来说既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学习。我们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技能水平,善于总结经验教训,才能使自己有更大的收获,才能更好地去迎接人生中的下一次挑战。(社会公共服务系)

责任编辑:华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