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我院与泰国格乐大学签署合作办学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 1453

428日下午,泰国格乐大学董事局高级董事、国际学院院长陈秋声博士一行5人莅临我院,与我院董事长曹竟成,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副主任曹振国,以及教务处等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在主楼913会议室交流洽谈合作办学事宜并签署了合作办学框架协议文本。

泰国格乐大学建于1952年,坐落在泰国首都曼谷,是由泰国人格乐·曼卡拉(เกริก มังคละพฤกษ์)旨在传播教育英语而建立起来的大学。学校致力于以发展智慧型社会、创造培养知识体系和发展教学体制为目标,设有本硕博三个层次,下设工商管理学院、传播艺术学院、人文学院、法律学院、政治沟通学院、国际学院。开设本科大类专业20个、硕士专业8个、博士专业6个,细分培养方向共计123个。其中政治关系、公共管理是泰王国国家级重点学科,工商管理、教育学、体育、法律是泰国教育主管部门特批可中英泰多语言授课的示范优质学科专业。此次泰国格乐大学董事局高级董事、国际学院院长陈秋声博士一行5人莅临我院,主要是对我院进行实地考察交流,并与我院领导洽谈学生专本硕连读和教师硕博连读合作办学等事宜。

董事长曹竟成代表学院董事会对来访的陈秋声博士一行致欢迎辞,以表达陈秋声博士一行莅临我院进行考察交流、洽谈合作办学事宜的热忱欢迎之意。同时他说,近年来,九州学院顺应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积极拓宽国际视野,扩大对外合作交流,推进与国际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建设是推动我院教育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借陈秋声博士一行莅临我院考察交流的机会,增进与泰国格乐大学的了解与沟通,深度开展学生专本硕、教师硕博连读合作办学项目,不断拓展合作专业领域,共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在与陈秋声博士一行进行交流时,向他们简要介绍了我院创办以来的基础设施建设、办学条件、校际合作、师资队伍建设、教科研项目及成果、人才培养方式、系(院)设置及专业建设成果、校企合作模式、学生实习实训室及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获得的荣誉等基本情况,并表达了我院与泰国格乐大学开展合作办学的意向。

陈秋声博士也向我院参加交流活动的各级领导简要介绍了泰国格乐大学创办与发展的基本历程、二级学院及专业设置、学生培养层次、中国留学生在泰国留学等基本情况。特别是对中国留学生到泰国格乐大学进行专本硕连读,以及老师到泰国格乐大学进行硕博连读的办理流程、学制、授课方式、提供的一站式服务方式、学费等作了详细说明。他说,针对中国留学生,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赴格乐大学留学,所有手续办理或到校学习过程中遇到一切问题均有格乐大学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所有课程均有中文授课,课程考试用中文答题,这是格乐大学的一大特色和优势。攻读博士实行双导师制,不会因为个别导师工作的变动而影响毕业,博士要求的学位论文发表可以直接用中文撰写发表,即便是最后的博士论文撰写也只需用中文撰写和参加答辩,无需翻译成英文或泰文,只要修满18个课程学分和完成36个博士论文学分,均可以获得两国教育主管部门认可的博士学位。

双方还围绕学生赴泰国格乐大学专本硕连读和老师硕博连读合作办学的专业方向、签证办理、学习方式等一些细节问题展开了广泛的交流和沟通,并达成了基本共识。最后,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代表学院与泰国格乐大学董事局高级董事、国际学院院长陈秋声博士按照达成的基本共识签署了合作办学框架协议文本。学院董事长曹竟成与泰国格乐大学董事局高级董事、国际学院院长陈秋声博士互赠了具有各自民族特色的礼物,以表达双方合作的诚意。(华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