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微视频创意大赛通知】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首届微视频创意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5
浏览次数: 1239

各系院、各部门: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以创新的思维、给学生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院党委部署下,公共基础课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和院团委决定联合开展·拍——九州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微视频创意大赛”,发挥微视频短小精悍、耐人寻味、便于传播的优势,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作品范围:

全院范围所有学生。

全体教职员工均可作为指导教师,设立指导教师奖。

整个活动以班级为单位汇总上报,上报作品数量不限。

二、征集作品时间

从活动发文之日起,至2019年5月底

第一环节:组织发动阶段

第二环节:收集作品阶段1个月时间

第三环节:网络展示阶段2周时间,同时进行专家评审阶段

第四环节:表彰阶段

三、作品要求

1.内容:能够反映大学生学习学业、课外生活、生态环保、微公益、青春励志、遵纪守法、防艾禁毒、社会热点、优秀人文自然风貌等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对事件的描述要做到思想健康、视角独特、格调高雅、贴近生活、真实感人。内容主要分为励志类、幽默类、技巧类、生活类、学习类等,可以有情感故事也可以设置悬念,也可发人深思、给人启迪。

2.格式:一般应有标题、创意来源和文学脚本三部分构成,最好有明确的场景、情节发展甚至配乐建议等,需有一定创意。微视频建议以剧情片、纪录片或音乐电视形式表现,时长5分钟左右,手机微视频以MP4格式存储,分辨率以1920*1080为佳,航拍作品限定为MP4、MPG2格式,声音清晰,建议能上同期声字幕。作品必须为原创。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2名,每项奖金1000元

二等奖3-5名,每项奖金500元

三等奖5-8名,每项奖金300元

优秀奖若干名,每项奖金100元。

获奖作品将推荐参加2019中国徐州第六届网络短片大赛。

六、活动形式:作品来稿必须注明“作者姓名、联系电话、邮箱地址、选送单位”,发送至投稿邮箱:415085161@qq.com(邮件名注明:首届微视频创意大赛投稿)

 联系方式:83432543  联系人:陶梅、沈培培、 李巍 

                                       

                公共基础课部   共青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