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 1500

43日下午,学院党委在主楼913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全省教育系统从严治党、反腐倡廉视频会议精神,部署了2019年党建工作任务,提出了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办公室副主任(兼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姚敏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听取了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超同志学习传达328日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他说,会议强调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建设,作为党的各级组织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要严肃惩治违法违纪行为;四是要持续推动党风政风行风向上向好。作为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必须做到从“严”从“实”入手,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必须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和敢于担当;必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发展上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和班子的带头人。其次,听取了经济与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朱存各同志作了题为《创新党建促发展》的基层党支部工作的经验介绍。朱存各同志从创新党建促专业发展、创新党建促学生管理保稳定两个方面,与大家一起分享了经济与管理系党支部近两年来开展党建工作和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其三,姚敏同志对2019年学院党委工作要点作了解读,对如何落实好2019年学院党委工作要点提出了明确要求,对4月份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开展“三会一课”的内容、形式等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她强调,今年是我国的政治大年,各基层党支部在落实2019年学院党委工作要点时,既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的头脑,又要教育引导师生自觉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维护“两个核心”;既要结合本支部的实际情况,认真制定好落实计划,又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既要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关注师生的诉求,尽可能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又要通过支部班子成员进课堂、进宿舍、进生活等活动的开展,深入了解师生的思想动态和行为取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加强对师生思想的正确引领。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和落实好巡查工作制度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新的一年,学院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全院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只有不断创新思路,突破自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才能推动学院稳定向好地发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广大党员要热情周到地为师生服务,扑下身子虚心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主动了解师生的疾苦,体贴入微地关爱每一位师生,做师生思想上的知情者、工作上的助推者、生活上的关爱者,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师生可以信赖的坚强堡垒;各基层党支部要以严管厚爱的工作方式,既要不断完善党员管理教育的各项制度,不断加强对党员的管理教育,又要从学习、工作、生活上给予更多的支持,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广大党员真正发挥“一面旗”的引领示范作用;要以认真落实巡查工作制度为抓手,全面加强基层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加大风险点的排查力度,对存在的安全风险点要做到早发现,早排除,确保学院的安全与稳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治校、教学育人的良好政治生态氛围。(华国民  王明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