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学院党委组织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 1095

3月26日上午,学院党委在10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畅谈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实施意见。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超出席座谈会,教务处、组织人事处、公共基础课部等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张超同志在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时指出,在全国两会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习总书记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明确了思政课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思政课教师在育人中的关键作用,系统提出了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具体要求。他强调,全体思政课老师要不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思想引领,紧密结合我院学生的思想实际和人才培养目标,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全院思政课老师必须坚守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阵地,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发挥集体智慧,研究制定出符合我院实际、易操作、有实效的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让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真正发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功能。

与会全体老师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畅谈了各自的收获和体会,并就如何进一步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指明了方向。全体与会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既要原原本本地认真学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又要深刻理解精神实质,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化作自觉的行动;既要理直气壮地讲好课,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厚的教育情怀、创新的思维、宽广的视野、严格的自律和人格的魅力,给学生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既要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使命,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理论修养,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关键作用,又要以有所作为的工作姿态,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既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结合“互联网+”课程改革,在课程内容、教学形式、讲授方法等方面积极探索与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感染力,又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把思政课打造成为学生喜爱、含金量高、特色鲜明的“金课”,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中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与会老师同时希望学院党委及各级领导既要加强对思政课教学工作的领导,又要给思政课老师给予工作上更多的支持,帮助解决在思政课教学中遇到的各种屏障,为推进思政课改革注入新动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

责任编辑:华国民